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凝心聚力,青春起航——学校团委召开2020-2021年度二级团组织述职评议会议暨2021年广东高校团委书记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发稿时间:2021-04-06   浏览:
【字号:

4月2日上午,广东医科大学2020-2021年度二级团组织述职评议会议在两校区同步召开,13个二级团组织通过现场述职的形式,对过去一个年度的共青团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对新一年度工作谋划部署,各二级党委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出席了会议并参与评议。

“面对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将团员思想教育阵地转入线上”“我们通过榜样引领,不断强化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我们依托社团活动,不断增强团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我们注重青年成长成才服务,通过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提升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注重创新创业投入,通过专题培训、项目扶持等形式,提升创新创业的整体成效”……各二级团组织围绕“三力一度”展开述职,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即围绕共青团工作要求,又立足青年工作实际。

述职评议结束后,学校团委书记陈婷对2021年广东高校团委书记培训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高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改革,创新创业工作,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六大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对团省委武一婷副书记提出的共青团要解决三大问题,重点开展三方面工作进行强调,对高校共青团基础组织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陈婷书记指出,各级团学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将工作指标转化为实际行动,对标对表落实好各项工作,根据《广东高校共青团2021年工作评价方案》和我校共青团工作评价细则,将共青团工作开展的有亮点、有成效。

述职评议会议后,团委一届二次全委会随即召开,会议对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审议,并通过了《广东医科大学团委全委会和常委会议事规则》。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共青团工作总结经验,谋篇布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各二级团组织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学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全力贯彻2021年广东高校团委书记培训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共青团发展任务和青年培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三力一度”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共青团工作“十四五”规划、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的工作部署,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文/徐畅 图/青年全媒体中心摄影部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青春 起航 学校 校团委 团委 召开 2020-2021 2020 20 020 2021年 2021 21 年度 二级 团组织 组织 述职 评议会 评议 议会 会议 广东 东高 高校 团委书记 书记 培训 工作会议 工作会 工作 会议精神 精神 神学 学习】 【点击:】         【编发:团委(青工联)】
上一条:知法晓理以情动人,心理危机依法干预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强信念 感悟伟力续新篇——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