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2020-2025年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督促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11   浏览:
【字号:


3月10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0-2025年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督促会。黄文华校长助理出席了会议,研究生院全体人员,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位点负责人、秘书及所在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黄遵楠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b43d78c45dd3dfc2df93809a1d04acf

唐焕文院长在会上详细解读了《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学位委员会转发关于2020-2025年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若干事项安排的通知》等有关文件,阐释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学位点负责人重视并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

018921189d1ccaa9256f988e0c714ab

各学位点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工作进展。第一临床医学院张良清院长表示,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后期将邀请专家进行指导。他还强调学校师资队伍有待加强,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仍要加大力度。公共卫生学院倪进东院长和黄志刚副院长也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已经提前谋划分工到人,按部就班收集材料。同时,他们也强调,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相对薄弱,需要高度重视资源整合、材料整理工作,确保各学位点资源相对优化。

a3db58055c439da1153cd3998d6ff32

01d69f923f79cbb9e0f71169bb4c634e0d593f9af7d8a3d113ddd2b5d6959b

最后,黄文华校长助理做了总结讲话,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动员、合理分工并落实到位;二是提前谋划:评估工作不是一次性工作,需要有连续性和提前谋划的观念,要根据有关文件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前布局;三是落实人员:要积极与人事部门对接,主动向其他高校的相关负责人请教;四是抓紧时间: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根据时间节点,以高标准、高要求按时按质、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工作。

6888119c62bf3d4155be85ea1f99f2c

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是国家重视学科建设过程的重要体现,是保障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本次督促会为我校评估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学院、各学位授权点要做到发现问题、找到差距、强化建设、注重成效,切实做到以评促建,切实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大力推进我校研究生培育体系建设,提升我校学科综合实力。(文、图/彭菲菲 刘思景 龚衍花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研究生院 研究生 研究 召开 2020-2025 2020 20 020 2025 25 学位 周期性 周期 合格 评估 工作 督促】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学校为师生发放防疫物资
下一条:多举齐下攻坚克难 教学科研携手共进——-成长中的生理学教研室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