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图书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图书馆服务拓展与提升系列(三)
作者:管进   来源:图书馆   发稿时间:2021-01-06   浏览:
【字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图书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本单位实际,迅速开展学习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同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实际工作中“三对标三争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书馆党支部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11月9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以微党课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阐释了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12月22日,图书馆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李子丰馆长再次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内容进行全面、深刻解读。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和主要任务,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图书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对标找准思想上的不足,认知上的薄弱,工作上的短板,能力上的欠缺,不断在思想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补足短板,提升能力。

目前,图书馆正凝心聚力,努力拓展信息服务新领城,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为解决直属附属医院医务人员、本科实习生和研究生查找文献资源相对不足的问题,向我校直属附属医院免费开通使用ScienceDirect、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两个数据库;对两校区部分阅览室空间进行光源、空气的环境改善,增加绿植,扩建考研自习室、整治阅览室霸位现象等;图书馆派出王海燕、钟伟金、余若琪三位同志为东莞市和沐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们传授关于捐赠图书的管理与加工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图书馆还将陆续开展阅读推广、资源建设的绩效分析、面向学校学科建设及重点实验室的学科服务等。

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馆同志启发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全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要真正使讲话精神和要求成为思想武器、工作遵循和行动指南,将担当精神、责任感、使命感渗入图书馆的各项工作,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添砖加瓦。(文、图/管进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图书馆 图书 书馆 认真学习 认真 学习 宣传 贯彻 十九 九届 五中全会 五中 全会精神 全会 精神】 【点击:】         【编发:】
上一条:湛江市教育局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下一条:东莞市教育局领导来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