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两位研究生荣获2020年度骏腾病理奖学金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2-15   浏览:
【字号:

10月29日-11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二十六次学术会议暨第十届中国病理年会上,我校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朱伟教授的硕士研究生殷玉婷(2017级)和何清莲(2018级)双双荣获2020年度骏腾病理奖学金,这是继去年其硕士研究生龙嘉莉(2016级)获奖以来该团队再次获此殊荣。

骏腾病理奖学金于2017年由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设立。该奖学金以鼓励更多优秀人员加入到病理行业,为中国病理行业的发展储备高端人才基础为目标。经过层层评选,今年共有20位博士研究生和33位硕士研究生获奖。鉴于国内疫情总体形势依然严峻,会议采取“网络在线”的线上形式召开。中华医学会分会前主任委员卞修武院士、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梁智勇教授等全国数百位杰出的病理专家参会。近日,山东骏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专程到我校东莞校区为学生颁发奖状和奖金(5000元/人)。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熊兴东教授、何滔博士、病理学系老师及朱伟教授课题组成员等出席了颁奖活动。

近年来,我院科研条件逐步改善,科研氛围大大活跃,科研成果不断涌现。我院始终坚持以研究生全面发展为中心,以创新能力培养为基点,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在学校、学院及学系等各级领导关怀和老师们努力下,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坚持临床与科研齐头并进的教学模式,不仅培养研究生一系列的临床病理技术,更加结合病理学科优势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殷玉婷同学勤奋好学,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5篇并获得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荣获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荣誉称号,现于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攻读博士研究生。何清莲同学品学兼优,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篇并获得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

朱伟,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结直肠癌发病机制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7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0.6(gut,2012),最高他引145次。近年来所培养的研究生获得广东省优秀毕业生2人次,国家奖学金3人次。骏腾病理奖学金的连续两年获奖是对现阶段我院病理学系研究生培养模式的肯定和鼓励,期待该团队再接再厉,继续取得佳绩。(文/李斯璐、何滔 图/朱伟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基础医学 基础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病理学 病理 理学 学系 两位 研究生 研究 荣获 2020 20 020 年度 奖学金】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北京协和医院孙劲旅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榜样力量 筑梦引航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