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应邀在广东省高校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19   浏览:
【字号:

10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通知》精神,实现特殊时期线上教学与开学后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推进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在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的指导下,广东技术师范学校主办了“广东省高校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学校党委常委曾志嵘副校长应邀在会上作了《大规模全员在线教学的组织与管理》主题报告,学校教务处谢培豪处长、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彭旭副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杨艳艳副主任等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还邀请了其他专家就在线教学相关内容作交流报告。

曾志嵘副校长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曾志嵘副校长通过分析新冠肺炎疫情下全国在线教学的情况,介绍了广东医科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实施及运行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从学校、学院、课程、教师和学生五个层面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分享了“学校层面六个一”、“学院层面十个一”、“课程层面八个一”、“线上课程思政九个一”解决问题的主要策略。并根据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教师需要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管理理念,学校的教学组织和管理的机制、模式需要不断构建和完善,需要高度重视校本教学平台和资源的建设,需要长期持续开展教师培训和学生引导,需要不断加强对教师持续改进教学和对学生自主学习发展的激励和支持。

经过本轮在线教学的考验和磨练,广东医科大学对未来本科教育充满信心,更坚定了践行“面向基层、兴医强医、培育英才、守护健康”初心和使命,在推进在线教学的改革中,更坚定教书育人的理念和职责,坚定建立广东医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体系和课程体系的决心和信心;接下来学校将在梳理和总结本次在线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全面推进线上教学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改革,助力一流本科教育、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建设。(文、图/韩成春 王瑾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学校相关部门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标签:学校 校党委 党委 常委 副校长 校长 曾志 应邀 广东省 广东 高校 智慧 教学 课堂教学 课堂 教学改革 改革 研讨会 研讨 会上 作主 主题 报告】 【点击:】         【编发:教务处】
上一条:实验安全无小事 平安警钟须长鸣
下一条:我校在深圳新增一所非直属临床医学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