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东莞市重大科普活动“干细胞与再生技术临床应用研讨学习班”启动暨广东医科大学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东莞校区举行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12   浏览:
【字号:

10月11日,我校东莞校区隆重举行了东莞市重大科普活动 “干细胞与再生技术临床应用研讨学习班”启动暨广东医科大学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新光、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蔡裕彬和广东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何志巍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仪式,仪式由何志巍院长主持。

东莞市重大科普活动之“干细胞与再生技术临床应用研讨学习班” 由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我校基础医学院副教授吴洪福担任项目负责人。该学习班通过实验培训操作、研讨会、专家讲座和座谈有机结合的形式,旨在提高东莞市基础和临床的科研工作者、高校青年学生等对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及其应用转化的认知水平和研究能力。

现场进行了广东医科大学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刘新光副校长、蔡裕彬部长、基础医学院何志巍院长、熊兴东副院长、崔晓军副院长、广东医科大学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洪福、公共卫生学院邹堂斌教授以及东莞光华医院检验中心阮富旺副主任一起为实验室揭牌。基础医学院院长何志巍指出,广东医科大学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的成立是基础医学学科创建博士点的重要布局,同时标志着干细胞和再生医学作为基础医学一级学科优势学科方向,其建设和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何院长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明确了实验室的学科布局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勉励为基础医学学科建设添砖加瓦,并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东莞市科协学会部部长蔡裕彬向“干细胞与再生技术临床应用研讨学习班”启动及广东医科大学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的成立致以祝贺,他表示,广东医科大学重视校地合作,重视人才培养和科普活动推广,为干细胞与再生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等社会需求搭建了桥梁。蔡部长期望我校以后有更多的专家教授为东莞市科协举办科普讲座活动,为健康东莞作出更多贡献。

刘新光副校长祝贺东莞市重大科普项目“干细胞与再生技术临床应用研讨学习班”顺利启动,指出学校在实现自身长足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等优势,主动融入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格局,把“服务”这篇文章扎实地写在莞邑大地。刘新光副校长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实验室建设要重视融合多学科的发展,重视发挥每个课题组的作用,使实验室成为真正的运行实体,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二是作为新建实验室,可以借鉴其他重点实验室较为成熟的运行方式,通过项目牵引、举办系列学术讲座等促进课题组之间的合作和交流;三是发挥实验室主任及学术骨干的集体引领作用,同心同力,凝聚共识,为进一步创建打造成为市级、省级重点实验室而努力,推动东莞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发展,服务东莞经济。

与会领导、专家等和现场参加东莞市重大科普活动的学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一起合影留念,仪式圆满结束。(文/李斯璐图/何滔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东莞市 东莞 重大 科普活动 科普 活动 干细胞 细胞 再生 技术 临床 应用 研讨 学习班 学习 启动 广东 医科大学 医科大 医科 科大 大学 组织 织工 工程 重点 实验室 实验 揭牌 仪式 我校 校区 举行】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沉心静气“丰羽翼” 逆势上扬“击长空”——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议
下一条:巡审融合 凝聚“巡察+审计”监督合力 ——财经审计组召开巡察工作安排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