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生教学工作协调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8-11   浏览:
【字号: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为保障2020年秋季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各部门的协调、沟通,有效解决新学期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8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协调会,会议通过线上方式进行。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出席会议,教务处、组织部、学生处、团委、保卫处、人事处、后勤保障处、资产与实验管理处、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科负责人、“2+2”协同培养及本科插班生相关专业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谢培豪处长主持。

会上,谢培豪处长就口腔医学专业、“2+2”协同培养、本科插班生相关教学及管理工作进行梳理和部署,与会相关部门就存在问题进行研究和研讨。曾志嵘副校长强调:口腔医学专业问题,要以第二临床医学院为主体单位,多部门密切协同来共同推进,要充分利用好校内及周边医院的资源打造口腔医学特色创新班;“2+2”协同培养、本科插班生工作要以教学计划、教学标准、教学环节质量监控、教学资源的延伸、学生服务的支持等关键环节为出发点,在学校原有的机制基础上形成“2+2”协同培养、本科插班生各项管理机制,加强校级、院级、专业、教研室多层面对接交流。

接着,教务处王瑾副处长、邓建壮副处长分别从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教学常规性和拓展性工作、新生各专业教学、一流课程、新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学质量工程申报等重大工作进行汇报和布置;教务处会前收集了各学院新学期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或困难共84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解决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发表意见和建议;曾志嵘副校长要求:教务处牵头,将各学院新学期存在的问题或困难分类汇总,建立工作台账,逐一跟进,逐一解决,若涉及需学校层面讨论决定的要及时上请示。

最后,曾志嵘副校长就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作再次强调,对各部门、各学院、各专业相关人员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提前谋划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认识到教学工作是学校的基本工作,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必须尽早谋划,做足保障;二是各司其职,各尽其能,齐心协力共同解决问题。各部门不仅要以本部门的职责为出发点,还必须从学校的大局出发,充分考虑问题和有效解决问题;三是认清形势,全面研判,分类分段分别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分轻重缓急进行解决;四是创新思路,化危为机,大力推进本科教学发展。各学院要用新理念、新手段,从在线教学、交叉学科、专业、资源中寻找机遇,全面推动本科教学。

本次会议的召开,通过科学研判、广泛动员、多方联动和提前部署,全面稳步推进了新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各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主动承担教学主体责任,主动谋划、组织和落实各项具体教学准备工作,夯实提高各项教学工作质量,保质保量完成新学期教学任务。(文/王瑾、叶曼纯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提前 谋划 周密 部署 精准 着力 力推 推进 疫情 常态 新学期 新学 学期 本科 科教 教学工作 教学 学工 工作 我校 召开 开新 本科生 作协 协调会 协调】 【点击:】         【编发:教务处】
上一条:就业、返校两手抓,学生工作无小事——我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及返校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卢景辉书记、校长视察学校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