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卢景辉带队到霞山区委、区政府开展交流座谈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3-02   浏览:
【字号:

3月1日下午,由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带队,校领导向献兵、曾志嵘,学校及附属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霞山区委、区政府就深化校地合作开展交流座谈。霞山区委书记聂兵出席,霞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王铭主持,区领导苏国亮、侯素娟,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会上,曾志嵘和吴王铭分别介绍了学校和霞山区的主要工作情况。校地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以及如何更好地为地方服务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聚焦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湛江市及湛江市霞山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聂兵代表霞山区委、区政府对卢景辉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广东医科大学与霞山长期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为当地医疗人才引育、科技成果转化、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霞山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用好“港、站、岛”三大资源,全区上下正掀起新一轮抓招商、上项目、谋发展的热潮。希望双方共同把握战略机遇、塑造发展优势,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霞山实践。

吴王铭指出,霞山在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自然优势,将认真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加快构建具有霞山特色的高水平现代化产业体系。同时,希望广东医科大学发挥特长优势,与霞山加强合作联动,实现共赢。区直有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

卢景辉感谢区委、区政府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广东医与湛江特别是霞山血脉同相连,如何将优质的资源更好地服务湛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湛江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是广东医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强调,要总结过往,学校及各附属医院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助力湛江市基础教育,做好人民群众健康保障和机关企业职工的医疗保障。面向未来,进一步助力霞山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在医学领域资源、师资、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湛江市基础教育提质增效。高校的科学研究及高层次人才能更早地去对接企业和产业,让产业更好地创新发展。将校地合作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为霞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劲动能。(文、图/周圆 李怡茜 初审/杨丹 复核/周圆 终审/裴金涛)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康景轩校友来校交流 希望更好地为母校服务
下一条:中共广东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