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牢记初心担使命 争做育人大先生|广东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厦门大学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7-11   浏览:
【字号:


日前,学校“不忘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教师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顺利进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作开班动员,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率队学习并作结业讲话。

5日,在出发厦门前,卢景辉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作开班动员。会上,卢景辉强调,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党支部书记,要不断提高素质能力。

10日,在结业仪式上,党委副书记罗辉强调,全体学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抓学习、不忘初心强素质,把在厦门大学的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进工作发展的新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投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双带头人”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厦门大学依托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厦门市特有的红色教学资源,量身定制设计系列课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培训班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培训课程紧密结合“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实际量身打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开设了《建党百年的历史经验与当代使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也涵盖了《翻转课堂与混合金课建设,从理论到实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见识党支部建设和工作方法》《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好党日活动》《领导干部法治思维的养成》等专业培训课程,邀请的授课老师都是厦门大学专家学者。在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中,深刻学习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发展的历史脉络和实践探索,思想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得到升华。专题报告、翻转课堂等,进一步引导大家围绕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习掌握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交流实践经验和创新做法,进一步提高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学校“头雁工程”建设。

现场教学环节,到厦门市爱国侨领嘉庚精神发源地—集美学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郑成功纪念馆等地学习。在陈嘉庚纪念馆,学员们跟随着讲解员,详细了解陈嘉庚先生倾资兴学、教育救国的伟大情怀。陈嘉庚先生家训墙前,学员们驻足观看, “无事要找事做,不要等事做;有事要赶紧做,不要慢慢做”让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主动担当、勤奋敬业,争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

培训中,老师们精心授课,学员们认真思考,课堂上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学员黄志刚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向授课老师请教,表示培训班邀请的专家教授学识渊博,课堂经验丰富,教学方式新颖,很有启发性,为我们做好工作充了电、加了油。

“这次培训班设在厦门大学,课程设置上既有党的理论阐释,又有支部书记业务知识、红色教育现场教学,课程设置科学,内容涵盖丰富,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提升了我们的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培训班班长吴洪福表示。

培训班还成立临时党支部,下设4个临时党小组,明确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责任分工,督促学员认真遵守厦门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抓学习纪律和培训管理。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志忠表示,“全体参训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全身心投入培训学习,认真听讲、专心记录、积极发言,展现出广东医教师党支部书记良好的作风和形象。”

学校党委以“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为主题,组织教师党支部书记到厦门大学开展培训,学习先进高校的经验,不仅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党委开展“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举措,对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校教师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员们纷纷表态,在未来工作中,将以身作则当好“领头雁”,提升支部战斗力,时刻不忘肩上扛着的责任和信任,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文、图、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卢景辉书记校长带队走访松山湖公安分局
下一条:省民政厅领导现场检查校友会分支(代表)机构专项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