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留学报国志不渝——广东医科大学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10   浏览:
【字号:

6月9日下午,广东医科大学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广东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丘烽,广东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梁佳沂,东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燕玲等出席会议。成立大会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平主持。

卢景辉代表学校党委对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广东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知识分子工作和统一战线事业的一件大事,必将进一步为留学人员建功立业,为学校发展建设增添新的动力。卢景辉指出:在学校6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归国留学人员一直是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的重要力量。一批又一批留学人员,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出国留学、回国工作、为国服务,意气风发投身到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救治、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中,为学校各个时期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力量。

卢景辉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需要高层次人才的强力支撑。卢景辉就加强学校欧美同学会建设和留学人员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学校留学人员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实信仰者、坚定践行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矢志爱国报国,进一步在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中发挥独特优势。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在争做表率、再创佳绩中贡献智慧力量。学校归国留学人员要讲好广东医故事,传播好广东医声音,当好行走的“广东医名片”。四是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建好留学归国人员之家。学校欧美同学会要凝聚更多向心力,画好更大同心圆,真心实意为归国留学人员排忧解难,真正成为留学人员业绩形象的宣传者、创新创业的推动者、联谊交流的服务者。

丘烽向广东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广东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成立,适逢其时,意义重大。丘烽向广东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留学人员工作的重大意义。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对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二是强化自身建设,紧紧把握思想引领的方向。进一步增强学校欧美同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建好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进一步增强学校欧美同学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坚持爱国主义,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初心不改,坚守爱国主义,继续传承和弘扬留学爱国精神。奋斗不息,厚植自身优势,继续推动创新创造不断开拓。彰显时代担当,继续释放创新、创业和创造的才华和激情。四是发挥优势,讲好中国故事,继续促进中外民间外交交流与发展。积极参加民间外交活动,发挥优势,当好主角,讲好故事,在民间外交生力军这个定位上不断作为,取得新业绩。

会上,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谭平宣读了新当选的广东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名单,熊兴东任会长,石明、张华、张标、张晶晶、周郁斌任副会长,杨卫任秘书长。与会领导嘉宾一起为新成立的广东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新当选的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熊兴东表示,欧美同学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把留学人员联谊会建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促进人才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和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的新阵地。

广东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全体会员参加大会,出席成立大会的还有广东医科大学相关部处负责人,学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学校统一战线组织代表。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强化政治引领,增进思想共识,凝聚智慧力量,学校各群团组织、群众团体、民主党派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建设,凝聚起的力量持续增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进一步彰显,呈现出团结和谐、共同奋斗的良好局面。(文/王建军 图/王丽君 周圆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为党旗添彩 为母校增光 为誓言践诺”——卢景辉书记校长与毕业生党员面对面
下一条: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章程实施状况调研座谈访谈会(湛江)在我校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