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章程实施状况调研座谈访谈会(湛江)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09   浏览:
【字号:

6月9日,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章程实施状况调研座谈访谈会(湛江)在我校湛江校区召开。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魏中林教授、常务副会长汤贞敏研究员、副会长曾志嵘教授、秘书长孙丽昕研究员等调研组一行,湛江、茂名各公办、民办高校校领导、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调研组副组长、学会副会长曾志嵘主持。

调研组组长魏中林发言

调研组副组长汤贞敏介绍调研的背景及工作安排

调研组副组长曾志嵘主持

会上调研组副组长汤贞敏介绍了调研的背景以及工作安排。围绕关于党的领导在学校章程实施中的作用体现、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学校章程配套制度建设、师生权益保障的落实、学校章程的作用发挥及宣传教育问题、学校章程的实施效果和存在问题等方面内容,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华南师范大学帮扶岭南师范学院队队长卢勃、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副校长李为民、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辉、湛江科技学院校长彭寿清、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副校长董小华、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谈毅、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副校长吴东、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院办主任许伟生分别发言。

调研组组长魏中林表示,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承接省教育厅项目委托开展调研。大学章程是高等学校实现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的根本保证。目前不同类型的学校对章程的理解、使用和效益差别较大,需要各高校持续向目标努力,把章程的地位逐步推进到它应有的位置,把加强高校章程制定与实施作为抓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主线和牛鼻子。同时,外部环境对大学章程的落实和执行起到很大的制约作用。希望各校在推进章程现代大学制度的过程当中,使用好章程的基础性、导向性的基本定位,逐渐走向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调研组还分别组织了各学校中层干部代表、教学科研辅导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就学校章程实施状况进行调研。(文、编/周圆 图/谭丽波 黄鸿锐 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留学报国志不渝——广东医科大学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争做育人大先生”专题研讨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