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64周校庆】致敬历史,奋斗未来——校庆激发师生爱国爱校情怀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5-23   浏览:
【字号:

5月23日7时许,广东医科大学在湛江、东莞两校区举行“我为高水平作贡献”校庆升旗仪式。伴随着国旗、校旗冉冉升起,师生代表齐声唱响国歌、校歌,学子们国旗下的讲话饱含深情。


 

“现在,我们新生学子是母校历史的提笔人,您的灿烂辉煌由我们镌刻。请您放心,我们定将坚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秉承立志立德,求真求精,勇创时代辉煌。” 湛江校区黄晓妍同学说。

“站在母校64岁生日的坐标点上,我们必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以真才实学服务于师生、服务于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于国家。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东莞校区孙思雯同学表示。

从南海之滨到松山湖畔,从两间茅棚到一校两区三校园,广东医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凝聚了师生校友力量,激发了爱国爱校情怀。

学校官微发出《致敬历史,奋斗未来!祝福广东医科大学,生日快乐!》推文,评论区被迅速被师生员工和各地校友刷爆,“03级东莞校区首届学子发来贺电!祝母校生日快乐!愿母校再续辉煌!”“广东医科大在海关几十名校友发来生日祝福,坚守国门一线就是献给母校生日礼物!”“2021级的大一小萌新祝广东医生日快乐!”

作为广东省最大的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基地,建校64年来,学校共培养输送了23万余名医学人才,为改善广东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广东省70%以上的基层医院科室骨干、70%以上的粤西地区医务人员和市、县医院院长、副院长毕业于学校,优秀毕业生是对学校的最好肯定。

拳拳赤子初心,一生广东医情。学校各单位及各地校友会也纷纷举行校庆相关活动。学生处举办抽取64周年校庆限量版口罩活动;学校团委开通523校庆表白通道;校友会发出《祝福母校生日快乐——致广东医科大学校友》;东莞校友会开展迎校庆接力跑64公里活动;云浮校友会组织医疗专家到云浮云城区思劳镇举行义诊活动,来自市内8名医学专家和10多名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诊疗,向母校生日献礼……(文、编/周圆 图/广东医科大学国旗护卫队 校友会 周圆 吴志华 冯宗源 朱珂梦 陈熙婷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广东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2022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海洋六大产业专项重点项目落户我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