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3-13   浏览:
【字号:

3月12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后,各单位、各部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认真落实学校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干部职工迅速进入战“疫”状态,严把防控关口,扎实推进防控工作落实。

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先锋主动出列,担当作为。当天下午两点,机关党委志愿者已经“上岗”,协助学校门岗做好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提醒、身份排查等工作。校团委组建了饭堂和宿舍楼下测温志愿者,同时在做其他志愿者储备。

各单位、各部门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发声,形成媒体矩阵发声,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其中,党委组织部发出《关于迅速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通知》,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人事处发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致全校教师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出《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机关党委发出《致机关党委全体党员的一封信》;纪检监察室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还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情况作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的工作安排。


——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方面,党委组织部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同时要求6个督查工作组迅速督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学校上午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作用。

纪检监察室加强监督督查工作,明确任务,迅速列出明察暗访清单,对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强化监督,发现防控不力的及时提醒、处理。

人事处要求严肃问责机制,分类属地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密切关注师生合理诉求,做好正面引导。


——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正面宣传和教育引导方面,党委宣传部提出十点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等级、加强舆情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宣传引导、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健康管理、两校区一盘棋、熟悉政策要求。策划好系列主题宣传内容,扩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正能量引导。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引导教师思想方面发挥作用,主动谋划加强课程思政。

校团委要求各学生组织要对重点工作进行调整,青年志愿协会重点聚焦志愿服务开展,做好志愿者储备,组建各种志愿服务队伍;文体部、大学生艺术团、社团联合会要充分发挥特色,组建策划各种线上活动。

第一临床医学院对学院疫情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提出五个风险点和两个工作细化措施。并在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后紧接着召开了舆情研判会。


——在全面加强师生管理方面,发展规划处要求东莞校区部门校内全体人员和家属、同住人员必须做好核酸检测应检必检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外籍人员属地公安部门、疫情防控部门、物业管理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加强联防联控,落实好外籍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及时精准上报相关数据及人员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提出支部活动改线上举行,各种集体活动继续暂停,住校外老同志非必要不进入校区,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人流密集,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继续教育学院暂停学院校外学生入校参加任何形式的活动。要求年级主任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传达学校的工作动态,做好学生不能入校上课、办理毕业手续等情绪安抚工作。要求班主任及时反馈学生诉求,学院务必结合实际尽量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研究生院建立“导师-学院-研究生院”三级审核批准工作机制,突出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身份,共同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学院、校外培养单位要跟踪了解所管辖学生的行程动态和健康情况。重点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在做好师生保障工作方面,后勤保障处强调做好食堂、宿舍、校内出租房等地方的检查和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能给师生提供一个舒适、安全、温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做好东莞校区生活物资接驳和垃圾外运工作,落实好加强东莞校区围墙建设、湛江校区食堂2楼就餐区加装隔离装置、做好快递进校园前的消杀等工作。

基础医学院提出要加强人文关怀,严管厚爱,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师生健康、教育、教学秩序等影响。

人文与管理学院要求辅导员精准掌握学生健康数据和学习生活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特别关注由于疫情造成焦虑、恐慌等不良心理状态的学生,定期开展排查。心理学系教师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奉献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学校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工作,为校内心理防疫做贡献。

药学院提出提高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全体师生做好随时投身东莞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准备。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违规违纪从快从严处理。


——在教学方面,教务处要求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做好补考重修考试安排,进一步加强与学院、教研室、教师沟通,了解老师及学生线上教学存在的困难,及时做好回应及解决。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强调做好在线教学的支撑工作,在加强培训的同时,安排专业团队在各种微信群QQ群值班值守,及时答疑解惑,助力老师们顺利完成教学任务。

抗击疫情,所有人都在行动,广东医加油!

(文、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湛江市市长曾进泽率队莅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迅速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