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迅速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3-12   浏览:
【字号:

3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全体校领导、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分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主持。

会议要求,迅速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及属地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校园应急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医院管理处、学生处、安全保卫处、教务处、后勤保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管理和处置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管理,细化防控责任清单,职责任务、措施要求等,疫情防控督查组通过多渠道每天对照清单检查任务落实情况,要深入基层找问题、找漏洞,扎实做好校园疫情管理和处置的监督问责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传达了省教育厅及湛江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有关工作要求。罗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转变工作思维,进入应急工作状态,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从严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正面宣传和教育引导,切实提升师生的行动自觉。

副校长丁元林强调,根据当前疫情实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提档升级,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动作快捷、不折不扣、落地落细。丁元林结合实际工作对相关领域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就分管工作领域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有关单位加强工作方案的优化和落实任务的细化,形成清晰的工作指引,进一步精准、到位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物资储备,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要求加强教职工及家属的进出管理,确保学校安全。

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并指出相关工作的优势与不足。同时对后勤保障、学生宿舍用水用电管理等工作提出了细致的要求,要求进一步对现有物资进行检查和储备,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确保用水用电安全,决不能出现安全事故。针对研究生管理工作,要求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制度,并做好培养点学生的关心和关怀工作;要求总结兄弟院校疫情防控经验,起到警醒教育作用。

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表示,要正确把握平时思维和战时思维、日常工作和应急工作、刚性管理和柔性关怀的区别与联系,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尤其是东莞的疫情形势,各单位各部门要进入应急工作状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到岗履职,迅速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要对照落实属地和上级要求、校纪校规、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加强校园管控;要及时准确做好教育引导和有关的提醒指南,清晰地明确提出有关要求和指引,充分做好沟通、解释,要做好充分优质的保障和合理周密的教学安排;要多途径多渠道加强师生关于政策规定和有关违纪处理案例的教育,多部门联动发出正向倡议来增强师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要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学生党员等的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管理的网格和网络;要更加及时精准了解上级和属地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工作任务。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防控提档管理,进入应急工作状态。要充分做好师生保障工作,做好物资储备;要加强管理,外防快递、外卖等校外输入的风险隐患。

卢景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遵从。

卢景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纪律教育,作风建设,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不得擅离职守,敷衍塞责,贻误工作。要坚持“对师生负责”的态度,扛牢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通过自身工作,将上级和学校的工作要求,让全校师生了解、接受、遵从并形成习惯形成“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

卢景辉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省教育厅和属地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强师生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五个一律”“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等工作,全面加强师生管理,严肃查处不服从管理等违规现象的查处力度。

卢景辉强调,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对照最新要求、最新标准,不断完善优化各项应急工作预案。要持续加强联防联控,持续加强人员物资保障,切实加强教职工家属分类管理等。(文、图/党委宣传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海东校区一标段桩基工程开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