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宪法宣传周”广东医师生晨读《宪法》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2-03   浏览:
【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12月3日上午,广东医科大学两校区第一会议室传出了整齐划一的诵读声。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的前一天,学校在湛江、东莞两校区设分会场参加教育部“2021年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校领导向献兵、刘新光、曾志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干部师生精神饱满,齐声诵读,庄严而肃穆地感受着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神圣不可侵犯性。



“感觉宪法晨读这种形式很好,教育意义非常大,在教育系统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强青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培养学生对宪法的尊重和敬畏,让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指出。

“参加宪法晨读活动,感触颇多。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宣传宪法,联系工作重点学习,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培育宪法信仰,遵章守纪,全面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谭秋浩说。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杰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和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同时要认真组织学习,引导教师更加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弘扬宪法精神,牢记依法育人初心,强化教书育人职责,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郑江敏书记表示,我们每一位公民都要自觉学法、讲法、守法,让我们在新时代征程上建设好法治校园、法治中国。

“弘扬宪法精神,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遵守法纪,依法办事,是我们必须遵守的庄严准则。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外国语学院院长杨劲松说。



“很高兴和学校领导、老师还有同学们一起参加今天的‘宪法晨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都应当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保证宪法实施,积极宣传宪法,让宪法知识深入人心,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奉献一份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2020级麻醉学专业林春雨同学说。

今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宪法宣传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学校在此期间开展了系列活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校园氛围。党委宣传部和党委学工部组织全校学生100%参加线上宪法学习活动。广东医科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已经连续推出七期《普法小课堂|与法同行,宪法晨读》推文,并向学生放发了一批宪法知识小册子,党委宣传部、第一临床医学院、易班发展中心、“知行青春”工作室党心筑梦实践团与医法同行服务队联合举办宪法学习活动,开展宪法晨读、宪法问卷线上答题活动和线下宪法科普闯关小游戏等,让更多的师生亲近宪法,心中有法,懂法学法,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持续提升依法治校水平,有力提升内部治理能力,获评广东省首批依法治校示范校,以法治建设成效保障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文/周圆 图/谭丽波 刘怡婷 汤碧璇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下一条:东莞校区新冠疫苗加强针全面开打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