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22   浏览:
【字号:

10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广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作专题报告《努力做好新时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

吴祖清从“新时代广东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机遇挑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准确把握文明校园创建的内容标准”“加强新时代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应正确处理的几个关系”等四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从广东“两前两制”的特殊环境、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中央持续不断推动文明创建高质量发展,深刻分析了广东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严峻挑战、坚实基础、千载难逢的机遇和更高标准要求。

卢景辉表示,报告从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实践广度给大家上了一堂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理论课、思政课、形势政策课和实践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现实性和时代性,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做好创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各级组织和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深入理解、全面把握。

今年7月,学校获评为“2021-2023创建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取得阶段性初步成效。要以创建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卢景辉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创建文明校园的思想自觉。二要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坚定创建文明校园的信心决心。三要坚持对标对表,进一步夯实创建文明校园的基础条件。四要压实创建责任,进一步汇聚创建文明校园的强大合力。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受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严格落实督查、追责和奖惩制度,广泛动员,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文、人人支持创文、人人为创文做贡献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广东省文明校园、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创文领导小组成员,创文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会议。(文、编/周圆 图/谭丽波 吴志华 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从“会海”中捞“活鱼——光明日报广东站站长吴春燕来校作宣传思想教育工作业务培训
下一条:“最美思政课堂”开讲,万名师生35次掌声致敬“最美医护”!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