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一届八次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16   浏览:
【字号:

10月15日,学校党委第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两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作《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主题报告。会议由卢景辉主持。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人才工作的情况,审议通过了上半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听取了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全会系统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毫不松懈抓实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学校成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实现了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以来里程碑式突破。全会从持续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增强对外交流合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10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作了部署。

卢景辉指出,“十三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效成果,为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举旗定向作用;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国家发展需要,积极抢抓机遇,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社会中体现大学的责任担当;必须始终紧紧依靠师生员工,凝聚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力量和智慧,把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推向前进;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不断增强各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风清气朗的政治生态保障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卢景辉强调,一是要突出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学科科研、管理服务等一切工作当中;要严格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要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坚决把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的要求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突出发展重点,聚焦发展目标,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和“十四五”规划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一次系统思考、系统研判,是对各项事业的一次全面梳理、全面谋划,是凝聚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智慧和共识的一次顶层设计。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时”与“势”、“危”与“机”、“进”与“退”。要以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和“十四五”规划为抓手,抓重点、抓关键、抓先手,抢抓发展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做好关乎学校根本、有利于学校长远发展的事。要围绕制定的全部目标任务,办好每一件事,解决好每一个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突出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凝聚起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领导干部要坚持敢为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带头真抓实干,带头研究工作,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安排部署和“十四五”规划任务举措落地落实,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做表率、做标杆、比担当、比贡献,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善解难题。要勇于走在克难攻坚的最前列,对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积极主动加以解决。要不断提升人格力量,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忠诚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是要突出责任落实,层层传达压力,不折不扣把此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要准确理解、牢牢把握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和“十四五”规划的内涵要求,进一步明确施工图、时间表,认真履职尽责,科学精准、扎实推进事业发展,切实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学校发展建设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切实增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凝心聚力,扎实推动完成各项发展任务,努力实现新发展阶段各项事业新的突破。要全面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学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校长助理,纪委委员,中层正职(主持工作的副职),各直属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文、编/裴金涛 图/王丽君 谭丽波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最美思政课堂”开讲,万名师生35次掌声致敬“最美医护”!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