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视频调度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29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假期学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交流各地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部署国庆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9月29日上午,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76次视频调度会在省教育厅召开,我校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视频会议。

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视频调度会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学工部、保卫处、医院管理处、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关于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学生管理等工作报,查找存在问题,研究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对策。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的要求,并执行好学校有关规定;二是压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三是更加精准了解师生动向,做好师生离校管理;四是管理更加科学,师生离校根据属地管理因人而异、因事而异,不一刀切;五是各学院、学生处、后勤保障处做好留校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表示,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留校师生在学校、生活等方面不打折扣;要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对食堂卫生、食堂食品检测等工作;要全面了解外包单位工作人员的去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登记和审批。要做好衔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留“缝隙”,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要求,校办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员到位、不留空白;安保做好校门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对进出学校的人员进行审核、查验,守好门、站好岗;宣传部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

卢景辉总结讲话时强调,在建党百年和全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国庆小长假期间做好师生管理、校门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是学校疫情防控的主要职责,各单位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确保平安。各学院的书记要化压力为各项工作的推动力,全面落细落实。同时,卢景辉提出六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敷衍;二要严格执行工作要求,决不能放松;三要靠前指挥,严格做好检查督查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在工作职责范围内,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四是加强教育,主动工作。全面精准了解师生去向,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做好疫情防控;五是突出重点,从高要求;六是提高站位、确保平安。(文、编/王丽君 图/王丽君 冯锦山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会议
下一条:2021年东莞市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周暨国防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