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16   浏览:
【字号:

4月16日下午,我校于湛江校区第二会议室、东莞校区第一会议室同步召开2021年第二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特邀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宁凌教授来校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受学校党委书记卢景辉同志委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献兵同志主持。

11606

会议上,宁凌代表从全国两会会议议题与会议形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一年来的个人履职情况等四个方面宣讲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宁凌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可歌可泣,可载史册。站在新起点上,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宁凌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辅导报告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是一次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于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的精神实质与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3B34

向献兵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高度评价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为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上下要将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好相关学习,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核心引领作用。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在深入学习领会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坚定不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面向基层兴医强医,培育英才守护健康,全面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文/周圆、温嘉林 图/谭丽波、裴金涛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全国 两会 精神 凝聚 奋进 力量 学校 校党委 党委 理论学习 理论 学习 中心组 中心 召开 2021年 2021 202 20 21 第二次 第二 二次 集中学习 集中 中学 扩大 会议】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广东医人获湛江市抗疫工作表彰
下一条:广东医多渠道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