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迎来首个假日高峰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28   浏览:
【字号:


327日,周六,学校迎来新冠疫苗接种第一个高峰,本校师生及医务人员全天2039人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早上8时持续至晚上23时。期间,湛江校区体育馆接种点因疫苗库存不够,经校领导协调,在向市疾控中心申请调配的同时,部分学生转至附近社区卫生服务站注射,爱国社区、解放社区、新园社区、海滨社区等卫生服务中心利用当天库存疫苗加班为同学们接种。

学生踊跃接种,不在乎到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长队等候

获悉校内接种点库存不足时,不少同学主动找到老师打听附近社区接种点,得知学校安排车辆集中前往后,不惜时间前往各社区排长队等候。期间,有工作人员为排队等候的同学们送上零食,增加体能缓解疲劳的同时帮助放松排队等候的心情。晚上21时许,最后一批社区接种点的同学返校。

2020级的陈爱缘同学接种后高兴地表示,“我很感谢国家、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的接种条件。现如今很多国家连获得疫苗的能力都不具备,每天处在被感染的高风险当中。而我们国家不仅有研发疫苗的能力,还能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免费接种,这不仅能为我们建立坚实的防御屏障,更能减少我们日常生活和出行时的许多顾虑。”

校领导靠前指挥,协调工作应对接种高峰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副书记罗辉、副校长曾志嵘,一天内多次到各个接种点了解协调工作、慰问接种服务队工作人员等。面对接种高峰出现的各种情况,校领导现场支招。卢景辉强调,接种工作各环节要加强沟通,要尽量缩短等待环节,必要时要向学生解释,要想方设法让接种者更舒心宽心。罗辉要求,师生没有接种完之前,我们始终要绷紧弦。要想方设法让老师同学们都如愿、如期接种到。曾志嵘在现场鼓励工作人员说:“疫苗接种这一仗,一定要打出广东医科大学的水平和声誉来,要成为整个湛江医疗系统和高校系统的样板。”

当天,霞山区副区长朱金凤到社区接种点了解师生接种情况并协调相关工作。学校医院管理处、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有关负责同志整天持续蹲点服务,协调车辆接送师生们往返各个社区接种点。晚上2311分,附属医院最后一位医务人员打完当天库存的最后一支疫苗。面对28日这个周日高峰,各接种点服务队一致表示,继续火力全开,尽早完成学校和湛江市的接种任务!(文、图/宣传部,编、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新冠 疫苗 接种 工作 迎来 首个 假日 日高峰 高峰】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我校疫苗接种服务队单日接种量创湛江高校新高
下一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赶回湛江校区接种新冠疫苗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