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领导带头接种 湛江全面启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25   浏览:
【字号:



3月25日,我校在湛江校区正式启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陆续为7000多名师生员工接种疫苗。早晨八点,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平及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麻醉学专业邓志威同学一起率先接种,这也是湛江高校全员接种第一针。

第一位接种的学生邓志威同学早早就来到体育馆,他表示期待接种疫苗已久,感谢国家、政府和学校的关心关爱,及时接种疫苗,不仅是为自己,更是一份社会责任,人人都有义务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从3月22日开始,在短短3天内,学校与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新冠疫苗接种要求,将体育馆改建为疫苗接种点,现场设置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冷链区、应急处置区等六个区域。湛江市副市长崔青、市卫健局副局长曾海、市教育局副局长袁新中到场指导工作时,高度评价了学校的规范设置分区。


按照“应接尽接”原则,确保18-59岁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全部接种。师生按预约时段在体育馆门外有序排队入场。在核对身份证、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师生们刷身份证进行登记,核对信息确认身份后,医生详细问询接种对象身体相关情况,确认无误后经由本人签字再安排疫苗接种。取出疫苗时,工作人员还将再次核对身份,然后为对象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观察半小时后,没有任何不适方可离开。

学校机关党委的吴志华老师认为,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是政府对学校师生的关心和爱护。她感觉接种流程便捷,信息完善,场地宽敞,“医护人员很耐心,接种针头打下去一点感觉都没有,接种后休息半小时,也没有不适感觉,一切正常”。

2020级的严同学表示很高兴在学校免费接种疫苗。她说:“张文宏医生说过通过疫苗的‘三步走’分批接种后实现全民免疫能让我们真正地摘下口罩,我非常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据了解,广东医科大学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做好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根据湛江市全员接种任务需求,学校附属医院组建6-10支工作队、附属二院组建4-6支工作队,除了承担医院接种点和高校师生接种任务外,还将承担已签约共建大企业的接种任务,同时做好市卫健局指派的支援地方接种工作准备。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表示,广东医科大学不仅要完成校内师生接种任务,还要服务好整个湛江的接种工作。广东医科大学会举全校之力,联合在湛两家直属附院,主动担当作为,义不容辞地快速安全完成大规模接种任务。(文/周圆 李志滨 刘昱孛 图/李嘉斌 温嘉林 吴碧婵 王奕萱 汤碧璇 李志滨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校领导 领导带头 领导 带头 接种 湛江 全面 启动 大规模 规模 新冠 疫苗】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开放共融,筑梦未来---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2021年新学期工作会议暨东莞附属第一医院融合动员会议
下一条:南方医科大学校副校长熊梦辉一行莅校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