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大讲坛第二讲开讲——中山大学刘恒教授主讲《现代大学的治理创新》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15   浏览:
【字号:


3月15日,广东医科大学“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大讲坛”第二讲开讲,中山大学法学院二级教授、教育部教育立法研究基地(中山大学)刘恒主任教授莅校作题为《现代大学的治理创新》的专题讲座。学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七八九级职员,全体辅导参加讲坛听课。大讲坛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并通过视频方式两校区直播。

刘恒教授从“现代大学的时代背景、现代大学的治理挑战、现代大学治理应当具备的思维/能力”3个方面,就“现代大学的治理创新”作了深刻的阐述,特别是对干部能力素养提升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意见。刘恒教授深入分析了现代大学处在一个“对公平正义期待日益增长,公民权利意识不断强化和唤醒、社会矛盾与问题交织叠加”“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国家治理、社会治理、商业模式创新层出不穷”等为特征的“新时代”“信息时代”和“风险时代”,并深入阐释了“现代大学的治理挑战”,提出了现代大学治理要具备“辨证思维/能力、法治思维/能力、数据思维/能力、协作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等能力。刘恒教授的授课,激情澎湃、案例鲜活、生动幽默、深入浅出、字字玑珠,到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表示,大学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推进大学的治理创新,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是学校深化内涵建设、增强综合实力的应有之义和关键之举,也是学校在新发展阶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和重要课题。

卢景辉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学校以“机制体制改革创新提质年”为工作主题,坚持以评价机制改革为牵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健全与现代大学制度相适应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全校各级干部要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加强战略谋划、把握大势大局,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切实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让学校机制体制更加科学顺畅,职能权责更加优化清晰,监督检查更加聚焦有力,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保障。(文、编/王丽君 图/王丽君 梁靖岚 审/冯锦山)


【标签:干部素质能力提升 干部素质 干部 素质 能力 提升 大讲 讲坛 第二 开讲 中山大学 中山 山大 大学 刘恒 教授 主讲 现代 治理 创新】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正式成立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暨“三强化三过硬”活动部署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