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为保障人民健康培养更多热爱人民的医学人才——我校干部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07   浏览:
【字号: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并参加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医药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指明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3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学习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主持座谈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会议医药卫生界和教育界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4点学习贯彻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二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三是要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四是要充分发挥妇女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党委常委吴征宇,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各学院、各直属附属医院等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与此同时,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师生群众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广东医科大学将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强校为要务,以社会服务为己任,以党的领导为根本”,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一流师风引领优良学风,以高水平学科支撑人才培养,以附属医院群搭建实践平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热爱人民的医学人才。

卢景辉强调,广东医科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孙小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医务战线的每一位工作者,也让每一位医务人员深深感动,他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秉承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精神,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做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努力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黎焯基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我们一生的使命和追求,参与疫情防控,参与病患救治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并不是什么伟大的英雄,我们只是一群平凡人,做着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我相信,驰援的经历将成为我们前进道路上的鞭策,“大仁”“大爱”“大善”也将成为我们的信仰和追求,我们将继续发扬援鄂抗疫的精神,为切实维护人民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广东医科大学师德标兵熊兴东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初心使命,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准确把握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内涵和要求,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开创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医药卫生界的嘱托和期盼,体现着对医护工作者关心、关怀,体现着浓厚的民生情怀,体现着“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作为广东医科大学的一份子,又是附属二院的党委书记,即觉得欢欣鼓舞,又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应当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份“认可”和“嘱托”化为前行的动力,为健康中国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董勇表示,在抗疫的过程中,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平时我们常讲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重要性。在紧急状态下,广大党员干部很好地诠释了“四个意识”的重要性,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就能有精神干好事、干大事、不跑偏。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刚刚融入到学校,作为医院的党务工作者,我们必须坚定地团结在学校党委的周围,尽快完成从医师到教师、医院到学校的转变,为把医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直属附属医院而努力奋斗。

党委宣传部部长谭秋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很受启发。我们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用党史培根铸魂,善用抗疫“大思政课”,培育更多具有仁爱之心人民情怀的医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万奎博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既高屋建瓴,又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的医药卫生工作和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能仅仅把教师工作作为一个谋生的手段,而要作为一份圣神的事业来对待,要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要高质量的备好、上好每一堂课,增强学生的获得感,要不断进行自我技能、品行修炼,努力成长为高质量的教师。

教务处处长谢培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作为同时兼有医疗卫生与教育职能的医科院校,特别是广东省最大卫生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基地的广东医科大学,赋予了更大的责任。我们必须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育人方式、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来落实和培养好人民健康需要的健康守护人这一神圣使命。


团委书记陈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的共青团干部,我们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突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努力在组织动员青年、教育引领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上下工夫,全力培育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

辅导员代表温晓年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把关人角色。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学习能力和学术能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供给质量,满足学生的成长发展需求,为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输送高质量的人才。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代表赖林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作为医学生的我备受鼓舞,也让我对未来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充满期待。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更应该完善自己,以匹配时代的发展。药学院学生代表、广东医科大学国旗仪仗队队员邓露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面对逐渐转好的疫情,不松懈、不轻视,而作为一名国护人,我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目前,学校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员工、医护工作者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激发工作动力、育人成效。明天,学校党委常委会也将在第一议题专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起来。(文、编/王丽君 图/谭丽波 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聚焦 两会 保障 人民 健康 培养 更多 热爱人民 热爱 爱人民 爱人 医学 学人 人才 我校 干部 师生 学习 贯彻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记在 政协 医药卫生 医药 卫生 教育界 教育 联组会 联组 会上 重要讲话 重要 要讲 讲话 精神】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新学期第一天校领导深入课堂巡课听课
下一条:我校两家直属附属医院获评为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创建单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