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05   浏览:
【字号:


3月5日上午,学校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3月5日下午,学校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罗辉传达中央和省市及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有关精神。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七八级职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表示,当前,全国上下正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精心组织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提出四点意见。

卢景辉指出,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5次党内集中教育,又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卢景辉指出,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做到学史明理;二是做到学史增信;三是做到学史崇德;四是做到学史力行。

卢景辉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一是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是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五是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自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六是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卢景辉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坚决把握正确导向;三是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四是要做好宣传报道。

卢景辉表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学校实现“三步走”战略安排第一步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实现开好局、起好步,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对高等教育的工作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三强化三过硬”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主题活动,坚持开展学习教育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上,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优异成绩。

卢景辉勉励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和省委的工作安排,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凝聚起推动广东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勇往直前的作风面貌,奋力谱写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编/王丽君 图/谭丽波 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我校 召开 动员会 动员 会议】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入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