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曾志嵘教授在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2-15   浏览:
【字号:

12月11日,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财人法团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台湾高等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参加会议并作题为《大学第三方指数大数据视域下两岸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的主题报告。



论坛在广东的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台湾的台中教育大学两个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魏中林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朱超华指出,加强粤台高等教育交流合作,不但是贯彻落实中央对台31条和广东省对台48条政策、做深做实“惠台措施”的着力点,同时也是联合台湾优势技术力量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型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随着人工智能进入新发展阶段,如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粤台高等教育合作发展新格局,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时代赋予的新命题。此次论坛的举办,有利于继续发挥论坛的合作平台作用,促成更多交流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粤台高等教育优质资源互补、成果共享。

魏中林认为,本届论坛以“人工智能时代下的高等教育变革与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影响,着眼人工智能时代的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与质量提高,谋划促进后疫情时代粤台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强烈的现实需求。高等教育作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主阵地,应积极承担起培养高端人工智能人才、突破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时代责任。今后,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将为促进粤台高校深度交流合作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曾志嵘在《大学第三方指数大数据视域下两岸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的主题报告中,从大学第三方指数简介、兴起与发展概况,中国高校区域分布概况,京津冀地区、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台湾地区高等教育第三方评价竞争力等对两岸高等教育进行了评价与比较,并针对高等教育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做了进一步地分析与探讨。对粤台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的展望,曾志嵘提出三点期望,推动高等教育智库之间的学术交流共享,推动高校之间教育科技和人文交流合作,推动高等教育资源要素之间的交流互补。

本届论坛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下,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与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台湾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台中教育大学承办,台湾教育大学系统、台湾私立科技大学校院协进会协办。(文/王丽君  图/资料图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标签:曾志 教授 第十五 第十 十五届 十五 五届 海峡两岸 海峡 两岸 高等教育 高等 教育 论坛 作主 主题 报告】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湛江市委教育工委到校调研 为我校党建工作点赞
下一条:450多家单位来校招聘!热心志愿服务的毕业生更受欢迎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