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医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顺利换届,开启知联会工作新篇章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2-04   浏览:
【字号:

 

12月3日下午,广东医科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仪式。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省知联会秘书长丘烽、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知工处三级调研员蓝浩、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大药与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平,学校党委常委吴征宇出席会议。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全体会员、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学校知联会换届得到省、市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丘烽莅临学校并在会上做了讲话,他对近年来学校党委的统战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发挥给予充分肯定,对知联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丘烽同志希望广东医知联会要强化党的领导,紧紧把握思想政治引领的方向盘;要确保知联会的正确发展方向,把准知联会的性质定位、组织定位、功能定位;要紧扣建言献策,建设具有广东医特色的党外人才智库;要加强培养锻炼,充实党外人士的“蓄水池”。同时,他还希望学校党委统战部要注重发现培养青年党外人士,加强青年人才梯队建设,保持知联会的生机和活力。同时,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新的要求,立足党外知识分子特点和需求,加强知联会的自身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为知联会成员带去组织的温暖,为知联会成员才华的展示提供平台,不断夯实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基础。他希望广东医科大学知联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定信心,求真务实,推动学校知联会工作不断实践创新再上新台阶。

湛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大药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广东医知联会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增强政治共识;着力加强作用发挥,彰显价值优势;着力夯实人才基础,强化培养使用。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就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守初心、高举旗帜,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到心中有信仰、前进有方向;二是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进一步为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做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三是要畅通渠道、协调关系,进一步发挥知联会桥梁纽带作用,做到汇智聚合力、齐心凝共识;四是要夯实基础、提升水平,进一步推动知联会焕发新生机释放新活力,做到组织有活力、发展有动力。卢书记校长希望知联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当好凝聚思想共识“引领者”,打造参政议政“智囊团”,建好党外代表人士“蓄水池”。他指出党委统战部和各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做知识分子的挚友、诤友,为学校知识分子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做好服务,开创学校知联会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换届大会上,广东医知联会第一届会长崔燎同志代表学校第一届知联会理事会作工作报告,陈晓同志作关于修改《广东医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的说明,柳建军同志作关于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建议人选说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广东医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广东医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订稿),表决通过广东医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第二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崔燎为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郭红辉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陈晓、王镇南、彭立乾同志为副会长,彭敏为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刘宏伟、邹明智为副秘书长。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同志向新当选会长颁发证书,党委常委吴征宇同志向新当选名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证书。

广东医知联会新当选会长郭红辉教授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知联会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广大会员,遵循章程各项规定,坚持和依靠共产党的领导,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联谊,群策群力,围绕中心,建功立业,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创造知联会良好的工作环境,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努力开展工作,争取向上级组织和全体会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校知联会成立于2010年1月,知联会成立以来,围绕中心工作,体现法宝优势;围绕服务社会,彰显责任担当;围绕凝聚人心,建设温暖和谐之家。

围绕中心工作,体现法宝优势

广东医知联会成立以来,与党同心同向,严格按照章程,加强理论学习,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开展思想建设大讨论、召开新年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新时代建功立业,为学校教育、科研事业,为服务湛江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其中崔燎理事作为湛江市政协委员和常务委员,参加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发言,其“创新机制体制,全面加速湛江海洋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建设”和“校市共建海洋医药研究院,促进湛江海洋经济事业发展”发言分别刊入《大会发言》和《委员之声》。成俊芬在湛江市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引入互联网+医疗助力我市医疗一体化发展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围绕服务社会,彰显责任担当

广东医知联会还积极开展扶贫医疗义诊活动,到廉江扶贫点、廉江石岭镇卫生院、茂名市信宜市合水中心卫生院、茂名市信宜市怀乡中心卫生院等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和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和乡村医生培训等活动。广东医知联会陈晓,积极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做贡献,学校获得教育部科技“高等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广东省高等学校信息与网络建设先进集体”称号,学校被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评为“先进单位”,陈晓本人也获得“全国医学教育技术先进工作者”称号。崔燎作为学校药学学科带头人,积极为学校学科建设做贡献,学校药学学科获得了“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药学硕士一级学科和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广东省“冲补强”振兴计划重点建设学科和广东省珠江学者岗位设岗学科。作为主要组织者在湛江市组织了“北部湾海洋生物医药高峰论坛”,学校荣获“2018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最佳组织奖”。广东医知联会还承办了2020年第二期湛江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同心大讲坛",胡利人为广大会员做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的专题演讲,为湛江市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提供了专业指导。

围绕凝聚人心,建设温暖和谐之家

学校知联会成立以来,在第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广东医知联会组织开展湛江特呈岛考察活动、与江门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学习考察等活动,加强自身素质建设,选派会员积极参加省、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学习培训班,会员积极参加湛江市举办首届“互联网+”论坛及文艺节目表演,增强了知识分子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新时代新要求新担当,广东医知联会顺利换届,实现了新老交替,进一步充实了队伍力量,扩大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组织覆盖面,也必将对学校发展建设产生更大的积极影响。(文/党委统战部 图/党委宣传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金奖!我校再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最高荣誉
下一条:医、教、研“三驾马车”齐发力 广东医科大学多个中心连续挂牌成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