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冲补强”建设学校评议专家组莅校开展专项评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1-06   浏览:
【字号: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高校专家评议的通知》有关部署及要求,11月5日,省教育厅“冲补强”建设评议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冲补强”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评议。专家组由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管又飞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朱毅教授,锦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曲巍教授,中山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黄民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白晓春教授,南通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教授,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系主任陈建军教授。

评议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汇报了学校“冲补强”建设整体情况。附属医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药学学科带头人崔燎、基础医学院院长何志巍分别汇报临床医学、药学、基础医学等学科“冲补强”建设情况。

评议专家组通过听取学校汇报、深度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结合《广东医科大学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建设期满自评报告》中的建设目标和预期成效完成情况,考察学校在体制机制改革、建设举措、资源投入等方面的任务落实情况,对学校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我校实施“冲补强”提升计划取得的各项成绩,认为对照《广东医科大学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建设方案》与预期成效,学校按照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冲补强”提升计划建设工作,符合度高;较好的完成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任务,实现了绝大部分的建设目标,达成度高,部分指标超额完成;学校的综合实力、学校内涵发展和办学能力和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卢景辉书记校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达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的意见与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既充分肯定我校取得的成绩,又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学校将全面梳理,总结分析,坚持问题导向,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真抓实干落实专家组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对标整改;二是坚持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内涵发展;三是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四是坚持实干担当,始终保持奋进的姿态。

学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评议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主持。(文/王丽君 图/裴金涛 王丽君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教育厅 教育 建设 学校 评议 专家组 专家 开展 专项】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第33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学习
下一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发展阶段高质量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