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场中层干部学习研讨会,燃!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23   浏览:
【字号: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10月22日,学校继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本场研论由中层干部代表结合学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作中心发言。研讨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主持。


罗辉在主持时强调,中层干部是学校重要决策的参与者、执行者和组织者,在学校治理体系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中层干部谋划、管理学校事务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对学校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召开这次学习研讨会,目的在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推动学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


会上,12位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上台发言。谭秋浩表示,要学深悟透“最新教材”,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守正创新,有所作为,“七个一”着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唐湘涓分析了第三卷的主体架构,指出要深刻领会新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坚持立德树人,实施“六大工程”促进学生发展。

谢培豪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指出围绕一流本科人才为培养目标,推进“四大体系”整体优化,实施“四大工程”推动本科教学改革和发展。

吴柱国认为,要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识才、爱才、育才、用才、敬才”的重要论述,通过实施“1+5”人才战略,着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

唐焕文结合第三卷的方法论,对学校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从体制机制、内部治理结构、课程建设、培养过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路径。

李宝红就学校科研工作,指出要胸怀大局谋划工作,清醒认识困难局面,统筹部署协同推进,厚积薄发做好自己,促进科研工作提量提质。


徐盈认为师生利益至高无上,指出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后勤人的奋斗目标。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加强和改善后勤工作,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王双苗结合第三卷中展示的方法论,指出学校学科建设要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办大事。以“大树理论”为指导,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培优创强。

吴汪认为基层党委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从严治党。

李明意提出附属医院以创新创优打造高质量党建,以高质量党建推荐高水平医院建设,党建取得明显成效,推进业务取得。

刘琼玲汇报了护理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的成效和经验,指出作为广东省最大的护理学人才培养基地,必须以新思想为指导,不断推动整体工作更上台阶。

倪进东以立志立德育人才,求真求精做科研为题,指出公共卫生学院将瞄准博士点、国家级重点项目突破、国家级教学奖项等做好科学谋划和进行布局。

12位同志谈学习体会有高度,分析问题和困难有深度,破解方法措施有力度,不时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听了大家的精彩分享,我有一个深深的体会,那就是必须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行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表示,养成坚持理论学习的习惯对干部的成长非常重要。


就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卢景辉指出,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觉悟和攻坚克难的本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密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三是要聚焦“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更高要求,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以“头雁效应”激发整体效应。四是要认真对照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加快发展的决心不动摇。五要聚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质年”,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牵引,破除管理服务、教育教学、人才工作、科学研究、绩效评价等方面的体制机制牵绊,不断激发体制机制活力。确保学校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规划、高起点开启“十四五”征程、高标准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研讨。(文/谢孝东 周圆 图/裴金涛 谭丽波 周圆 波拉.岳仁其其格 李羽乔 林欣 林瑜嫚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这场 中层干部 中层 干部 学习 研讨会 研讨】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发展阶段高质量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领导班子成员专场学习研讨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