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成员莅校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21   浏览:
【字号:

10月20日,广东医科大学在两校区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报告会。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七八级职员、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胡文涛紧扣原著原文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框架,生动地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宣传思想、组织建设、纪检工作、政法工作、国家安全工作、网络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干部培养等方面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围绕国家治理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主线,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的科学论断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基本理念和具体要求,紧扣“人民中心、人民立场、人民本色、人民福祉、人民意愿”等要素逐层展开;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对外工作领域的新理念、新战略,详细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外交思想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精神内涵。

卢景辉对辅导报告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辅导报告以案说理,以理悟论,数据详实,逻辑严密,深入浅出,对全校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精神和核心要义,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学校接下来开展的为期两天的学习研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卢景辉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卢景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第三卷的核心要义,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二要进一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同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以伟大抗疫斗争中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为鲜活教材,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三要进一步强化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中,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四要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要通过“三会一课”、辅导报告、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建设声誉优良、风清气朗、自强自信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全委会等形式,常态化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讲,示范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认真开展学习;下发《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实施方案》,组建广东医科大学宣讲团,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将学习贯彻纳入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学生党员培训和“学习强国”平台等多形式开展学习;学校党委为全校师生党员征订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明后天,学校党委还将用两天时间,组织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专场研讨会和中层干部专场研讨会,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引向深入。(文/周圆 谢孝东 图/王丽君 周圆 龙萧冰 黄子琪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省委 宣讲团 宣讲 成员 习近平 治国 第三卷 第三】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领导班子成员专场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一行来校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