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医院儿童医学中心90后男护士的特殊“公益摆摊”记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7-21   浏览:
【字号:

随着“地摊经济”的相关政策放开,附属医院儿童医学中心重症监护室的一名90后男护士程祝,突发灵感,为了让普通群众对心肺复苏的实施步骤有更直观的认识,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的技能,他开始了 “公益摆摊——心肺复苏”!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心脏性猝死发生率也在不断上升,当各种原因引起心跳、呼吸骤停时,“心肺复苏术”是最有效的紧急救护技术。

6月17日晚,在渔港公园沙滩上,我院男护士程祝摆放好自己买来的人体模型后,便开始了他的第一天“公益摆摊”。他跪在沙滩上讲解以及示范心肺复苏的每一步操作,向公众普及急救知识。许多市民被这个特殊“摊位”吸引,纷纷跟着程祝学习,程祝不厌其烦,手把手地教,并重复讲解要点。在之后每晚,只要不值夜班,他都会准时来到渔港公园沙滩上为市民们免费做室外“心肺复苏”的培训。程祝的公益行动不仅获得了市民的赞誉,也感染了不少同行,我院儿童医学中心的陈宗嵘同事也加入了培训队伍,把这个公益行动持续下去。随着驻足学习的市民越来越多,程祝又增加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培训内容。


公益摆摊——心肺复苏急救技术

7月5日,今日头条的一名记者在渔港公园偶遇了这一场“公益摆摊”后,亲自学习并实践演练了一次,感觉效果非常好,最后还在“今日头条”上发表了相关的报道,点赞了程祝的无私精神。


今日头条上的相关报道

程祝说,在儿科重症监护室收治过很多因为意外心脏骤停和异物窒息的小孩,他们因为没能在“黄金时间”内接受身边人正确的复苏与抢救技术,当送来医院时已经错过最佳抢救时间,因此失去了生命或者导致预后很差,所以他“公益摆摊”的初衷是,急救要从医务人员的双手解放出来,向民众普及,减少伤残!哪怕一个晚上只有一位市民认真学会,也是莫大的收获!程祝表示以后将会继续为市民免费培训更多的简单的急救技术。

目前,程祝已经在渔港公园出摊7次,路过围观学习的市民也越来越多,积极性越来越高。由于近日渔港公园禁止摆摊,他只能另选“摊位”,下一站计划在霞山的人民广场,您,心动了吗?一起来加入我们的“公益摆摊”吧!(文/儿童医学中心 图/儿童医学中心、头条@湛江自媒体圈 审/郑春凤 审发/马晓鹂)


【标签:附属 医院 儿童医学中心 儿童 医学中心 医学 中心 90 男护士 护士 特殊 公益 摆摊】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高水平医院建设】附属医院开展粤西首例乳腺癌保乳术+大网膜乳房修复重建术
下一条:开展研究设计培训 提升护理科研能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