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湛江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落户附二院
湛江市内首家眼视光门诊在附二院开诊
作者:谢忆莹 李志滨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7-17   浏览:
【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

2020年7月16日上午,湛江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揭牌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眼视光门诊正式启用仪式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这是在湛江市内首开的专门近视防控的标准眼视光门诊,为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一步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创建了新的平台。

湛江市副市长崔青,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才达,市教育局李更盛局长,市卫生健康局曾海副局长等领导,及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成员,各兄弟医院代表以及附二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出席了揭牌启用仪式。仪式由附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灿主持。

陈灿院长主持仪式

崔青副市长受姜建军市长的委托,代表湛江市政府向湛江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揭牌与门诊启用致以热烈的祝贺!她表示,湛江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的揭牌与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视光门诊的正式启用不仅是附二院的喜事,也是全市近视防控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面对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的趋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她指出,湛江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挂牌在广东医附二院,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广东医附二院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赋予了附二院更多的社会责任和殷切期望。她希望广东医科大学及附二院要发挥医教研优势,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承担起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综合协调、近视筛查、宣传教育与业务指导,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当担,切实做好湛江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视力健康管理工作,保障儿童青少年身体健康。

崔青副市长致辞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表示,湛江市政府将“湛江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设立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是对广东医科大学及其附二院的信任和支持,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强调,湛江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将在教育局、卫健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广东医科大学及附二院医、教、研一体化的优势,协调湛江市各级医疗机构、教育机构和行业机构的相关资源,科学、系统、全面地统筹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的预防、控制和诊疗工作。他希望附二院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做好中心的建设,以更高要求、更高质量为湛江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与此同时,广东医科大学也将成立“广东医科大学眼科医学中心”,开设眼视光技术等专业,为湛江眼科医学教育、眼科医疗卫生事业、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提供更高水平的支持。

曾志嵘副校长致辞

附二院党委书记蔡定彬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对市委市政府与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各兄弟单位的关心和帮助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广东医科大学的支持和指导下,以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揭牌和眼视光门诊正式启用为契机,搭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创新平台,加强技术协作,不断提升眼科和眼视光门诊的专业技术与治疗水平,为湛江地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与湛江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蔡定彬书记讲话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优势突出,是湛江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委单位,近年来受市卫生健康局委托,负责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先后在湛江市各县市区开展30余场近视防控校园科普课堂、覆盖了3万余儿童青少年,收集了大量眼视光数据材料,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此外,在湛江市内启动首家标准眼视光门诊创建新平台,开展一站式近视诊疗服务,提供全面的屈光检查与矫治方案,积极发挥附二院眼科专家健康指导作用。同时将依托广东医科大学体系医、教、研的强大优势,致力于建立近视防控信息系统及全市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电子档案数据库等,并针对儿童青少年近视成因和防控难点等关键因素,加强视力健康研究,规范眼健康服务能力,进一步形成指导性的科研成果。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将持续为广大儿童青少年提供个性化的近视防控服务,更好地构筑近视防控网络,致力于推动眼健康事业的发展,切实做好湛江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视力健康管理工作,守护湛江市儿童青少年的双双明眸!(文/ 谢忆莹 李志滨 图/ 谢忆莹)


【标签:湛江市 湛江 儿童 青少年 少年 年近 近视 中心 落户 二院 市内 首家 门诊 开诊】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开展研究设计培训 提升护理科研能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