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主动作为,深化创新,全力推进学校人力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3-03   浏览:
【字号:

3月1日,人力资源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推动部门2024年重点工作。人力资源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黄志刚部长领学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所作的题为《深化创新彰显特色提升内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的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坚定信心,奋力开拓,攻坚克难,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展现出新气象。全会报告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主线,从深化创新、彰显特色、提升内涵等方面提出了2024年工作部署。大会报告目标明确,方向清晰,措施有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报告对人力资源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用更大的魄力、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努力实现人才队伍加速壮大,人才效能持续增强,人才数量倍增、作用倍增、效能倍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黄志刚部长强调,人力资源部全体同志务必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主动作为,深化创新,推进人力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聚焦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顶层设计,着力创建各级各类人才成长发展的新机制;二是充分发挥地处“双湾区”地缘优势,进一步加大引培力度,着力构建人才集聚新高地;三是持续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着力优化人才评价机制;四是持续完善绩效工资分配制度改革,着力构建新型人才激励机制;五是持续推进学校高层次人才“双聘”工作,着力发挥学校高层次人才的学术引领作用;六是积极实施国(境)外访学研修制度改革,着力提升教师队伍国际化水平;七是持续推进博士后流动站规范化建设,着力加强流动站的人才蓄水池作用;八是进一步加强主动服务意识,要视人才为珍宝,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着力搭建“塔基更实、塔身更强、塔尖更高”的人才队伍金字塔。(文/余丽花 审核/黄志刚 复核/王丽君 审发/裴金涛)


【标签:】 【点击:】         【编发:人事处】
上一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快医工融合建设,推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未来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