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雷州医院揭牌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3-02   浏览:
【字号:

2024年3月1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雷州医院正式揭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少平,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副院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刘华锋等参加仪式。

26881

BB09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雷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建昌主持揭牌仪式。

B9C3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雷州医院党委书记黄娟致辞中表示,雷州医院将紧紧围绕“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的目标,在雷州市委、市政府、上级主管部门以及总院党委的领导下,服务于雷州卫生健康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雷州医院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体系中的县域龙头作用,引导总院优质医疗资源有序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为雷州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

B24C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表示,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托管雷州市人民医院,是雷州市委、市政府沉甸甸的信任和嘱托,是雷州市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也是雷州市人民医院的发展机遇。附属医院将以今天的揭牌为新起点,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医院党委将举全院之力全方位支持雷州医院的建设,按照“政府得民心、群众得实惠、员工得发展”的托管目标,充分发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把附属医院先进的医院管理理念、前沿的医疗技术水平和一流的援建专家团队引进到雷州医院,切实为雷州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使雷州医院在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县域住院率和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等方面得到持续提升,让雷州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得好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服务雷州市“百千万工程”、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保护人民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雷州市委、市政府、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广东医科大学,特别是向雷州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B714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少平表示,雷州市人民医院正式增名为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雷州医院,这一重大举措必将快速提升雷州医院医疗服务水平,雷州市当地百姓将获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希望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继续发挥高水平医院示范引领作用,在新一轮的托管合作中,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设施等综合医疗资源的优势,紧密结合雷州医院自身发展需求,因地制宜,持续加强管理体系和专科学科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为整合区域医疗卫生资源、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积累宝贵经验,为湛江市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带来新力量。

B5CE

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表示,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功托管雷州市人民医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市卫生系统和广东医科大学对雷州市卫生事业发展的极大关心和支持。雷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医院运营、项目建设营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希望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借助品牌影响力和技术优势,对雷州市人民医院加强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全方位帮扶,真诚地为雷州市人民健康服务,把医院建成百姓“家门口”的好医院。希望雷州市人民医院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力争早日把医院打造成一家具有代表性的高水平公立医院,为雷州市及周边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129D4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专家门诊揭牌

16983

向学科带头人颁发聘书

228A6

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雷州医院揭牌并合影留念

领导一行参观雷州医院超声科专家坐诊、内科远程联合门诊、心血管内科远程查房等情况

 据悉,雷州市人民政府与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合作协议于2023年10月30日正式签订。雷州市人民医院由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全面托管,托管后医院增名为“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雷州医院”。通过托管,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将区域领先的医疗技术、服务理念和管理模式引入雷州,助力雷州市人民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通过发挥雷州市人民医院作为雷州市医共体总医院的牵头角色,将城市优质医疗资源向县域基层延伸,推动建成县乡一体化、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水平的健康保障,对促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均衡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具有深远意义。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签约仪式后迅速行动,成立了雷州医院工作专班并进驻现场,全面开展工作,由七大医院管理领域的专家及资深临床医生组成的团队,对雷州医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完成了系统化的调研。近日,附属医院已选拔管理骨干担任雷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副院长等,推动两院管理并轨。在业务整合方面,附属医院心血管病中心已率先实现对雷州医院心内科的垂直一体化管理,中心主任现全面负责雷州医院心内科的运营与管理工作,附属医院心血管病专家已在雷州医院开展常态化工作。得益于附属医院近两个月以来的高强度支援,雷州医院在心血管疾病患者救治上取得了显著突破,现已成功开展冠脉介入手术,并具备随时应对心血管疾病急诊手术的能力。截至目前,已成功实施心血管疾病手术90台,其中包括PCⅠ55台和造影35台。此外,附属医院的所有专科也已全面完成对雷州医院相应专科的调研工作,覆盖范围达到21个临床科室,为接下来的专科一体化管理做好前期准备。

接下来,附属医院将引领雷州市人民医院,按照“二年夯实基础、三年谋求发展,五年提升水平”的总体发展战略,把握发展机遇。通过垂直一体化管理、人才双向流动、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等多重举措,深度融入雷州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将雷州市人民医院打造成为一所高水平的公立县级标杆医院,为雷州市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舒适、安全的医疗服务,推动湛江医疗卫生事业改革迈向新的高峰,为雷州市的社会经济发展与民生福祉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文/刘喆、蓝帆 图/王喆、刘喆、周圆 审核/蔡定彬 复核/周圆 终审/裴金涛)


【标签:】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高水平临床医学院建设接受省教育厅专家组中期评估
下一条:【中心组巡听旁听】附属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