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国字号!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中心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3-21   浏览:
【字号:

3月18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中心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方针和路线,坚持围绕学校及医院中心工作,将党支部工作与医院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价值引领等本职工作有机结合,总结形成“坚持政治引领,让支部堡垒‘筑’起来;创新组织生活,让党建工作‘活’起来;助力疫情防控,让先锋模范‘树’起来;践行初心使命,让服务品牌‘亮’起来;凝聚发展力量,让党建引领‘强’起来”的“五起来”工作法,党支部在公共卫生医疗领域冲锋在前,形成一支“能应战,战必胜”的队伍,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中先后组建两批医疗队共12人驰援湖北,4人分别在湖北前线“火线入党”,为湛江市派出援鄂队员及火线入党人数最多的基层党组织,支部成员先后荣获全国、全省、全市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1年,获湛江市委“湛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医科大学“先进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党员党性修养,打造“学习型支部”

支部成员驰援湖北

近年来,医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直属附属医院党建工作的要求,全院上下牢固树立起“抓发展就要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1333”党建工作新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医院党建项目《书记查房》获得湛江市直机关第四届改革创新大赛机关党建项目类一等奖第一名。该项目还曾获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二等奖,先后被南方+客户端、广东卫生在线、湛江日报等省市媒体报道。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到附二院指导工作

医院先后被评为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湛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湛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湛江市直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单位、广东医科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医科大学党建工作标杆单位”培育创建单位,医院扶贫工作队获“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文图/李志滨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全省唯一!附属第二医院入选2021年度新华网客户端新华号“最具影响力健康榜”榜单
下一条: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召开第九届一次职代会暨工代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