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广东医附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推进新时代医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3-01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广东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1月15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医院建院以来人才队伍建设成绩,科学分析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重点举措,开创医院人才队伍建设新局面。
   广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辉、湛江市人社局副局长麦冬红等领导出席会议。广东医附院党委书记李明意代表医院党委作题为《凝心聚力、人才强院,奋力推进新时代医院人才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的医院人才工作报告。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主持会议。医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部分中层干部、高层次人才及博士代表、托管医院领导班子及人事部门负责人等代表参加会议。
          这是广东医附院建院52年来第一次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是在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医院人才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辉代表广东医科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对本次会议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附属医院栉风沐雨52载,从职工百来人不断发展壮大到几千人,成为如今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单位,这些成绩离不开一代代附院人的努力和付出。他提出,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管人才”的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以更强的力度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做到加强谋划、有机统筹;做到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做到挖掘潜力,培育人才;做到优化环境,改善服务。

            广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附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人才工作三步走”战略为引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为医院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用好用活医院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各类人才,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广东医附院党委书记李明意在人才工作报告中,从建院以来人才工作的历程与成绩、人才队伍状况分析、人才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存在问题、人才工作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医院“十四五”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举措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报告提出“做好人力资源总体发展规划,明确集聚高端人才,引进领军人才,稳定关键人才,用好现有人才,培养青年人才的工作思路。到2025年,基本建成一支符合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队伍”的建设思路。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医院人才工作。“医院发展靠人才,医院振兴靠人才。”全体干部要清醒认识到“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战略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才工作“挂在嘴边,放在心里”,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有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彻底改变和解决我院人才不高、不大、不强的瓶颈问题。
           报告提出“一个确立两个坚持”三大重点举措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集中发力:确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战略定位,坚持党管人才,稳步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开拓高层次人才“质”“量”兼顾,“优”“聚”并现的新局面;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抓好“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做好人才梯队建设及人才储备工作。

 

    会上,高层次人才代表苏文媚同志就如何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发言,科室主任代表李建文同志就如何做好科室、部门人才工作发言。

    广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在会上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新时代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的专题讲座,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广东省推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全省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和大力推进新时代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授课,讲座内容丰富、引人深思,引导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使大家更加全面、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广东省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战略,主动关注广东省人才政策,逐步树立起正确的人才观。

      医院参会代表到指定地点就医院人才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小组组长代表发言。全体参会人员从医院发展的大局出发,围绕医院人才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医院人才工作存在问题达成共识,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为切实压实人才工作责任,医院党委与科室代表签订了人才引进目标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立足全局,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突出重点,贯彻规划纲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人才强院战略。
         一是要压实各党支部、科室、部门在人才梯队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强化专科负责人在人才引进、人才梯队建设及人才储备等工作中的主体责任。
          二是要持续推进亚专科建设和专病中心建设,搭建人才成长和事业发展平台。
   三是要构建现代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优化人才工作环境。按“稳培引用考”五字方针,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畅通人才“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通道。
  四是要开展人才“挖潜”行动,确保“潜力”人才成长。建设适合医院集团化发展的人才双向循环体系。

   本次人才工作会议是一个新的开始,一次大的动员,也是一次新时代的长征,是医院的“二次”创业,是把“附院人”打造成为“附院人才”品牌的关键节点。开放的附院呼唤人才,发展的附院渴望人才,崛起中的附院需要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人才开发步伐,是医院当前的重大政治责任。新的一年,是医院加快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和创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一年,也是狠抓人才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之年。医院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楫笃行、接续奋斗,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现代化医院提供最坚强的人才保障。(文/刘喆   图/刘喆 王喆   审核/郑春凤  审发/吴江荣)

 



                       

 


 


【标签:】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生死竞速!广东医附院多学科携手救治升主动脉瘤破裂心跳骤停患者
下一条:首例!广东医附院为新生儿成功实施“全腹腔镜下幽门环肌切开术”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