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市领导到附属第二医院调研应急医院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2-25   浏览:
【字号:

2月23日上午,副市长吴国雄率队到附属第二医院调研应急医院建设工作,了解附二院应急大楼建设前期基本情况及相关工作。

吴国雄一行在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及附二院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实地查看医院应急大楼选址,观摩指导医院紧急医学救援队实战演练,在应急指挥中心听取附二院应急医院建设情况介绍。

演练现场,随着一声令下,附二院紧急医学救援队员们严格按照实战环境要求,全员全装迅速开展救援演练,实时联动后方指挥中心,整套演练有条不紊。吴国雄一边观摩,一边听取紧急医学救援队开展突发情况处置工作流程情况介绍,肯定医院在应急救援上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训练多注意,战时多救命”,附二院紧急医学救援队员们行动迅速、训练有素、专业技术过硬,将有力保障湛江市民生命健康安全。


吴国雄指出,附二院在医院发展事业上特色鲜明,干事创业氛围浓厚,积极彰显应急医院特色,在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展现了医院医疗技术水平高,坚持仁心仁术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同时希望附二院能铭记好、传承好百年医院优良传统,继续弘扬厚德仁术、勤奋创新的医院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凝心聚力谱新篇,开创附二院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附二院党政领导班子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全力建设好湛江市应急医院,为湛江卫生健康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附属二院于2020年底成立应急指挥中心,全面启动应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迅速组建了45人专业过硬的紧急医学救援队,该队伍先后参与吴川大规模核酸检测等重大任务。2021年获批建设湛江市应急医院,目前附二院正在积极推进应急大楼建设。(文图/李志滨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男子从高处坠落致颈椎完全脱位,广东医附院团队成功救治!
下一条:新春迎新生,附属第二医院产科春节期间迎来百余名“虎宝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