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广东医附院志愿服务获湛江市多项表彰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2-09   浏览:
【字号:

 

  12月28日晚,由湛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湛江市民政局指导,湛江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奋进新时代 志愿新征程”2021年湛江市志愿服务表彰暨志愿服务发展基金发布会举行。      
     
  湛江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冯志强在工作总结中表示,我市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在城市文明创建征程上,越来越多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活动遍布城乡,志愿精神在本市蔚然成风、熠熠生辉,希望获表彰的先进个人及集体再接再厉,发挥榜样力量,助力湛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湛江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冯志强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      
     
  会上,志愿服务发展基金宣布正式启动运营。该基金会由市志联挂靠于市慈善会名下,基金主要用于公益创投项目、应急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志愿服务专业化培训、先进典型激励、脱贫攻坚等,特别是对群众需求比较强烈的志愿服务,基金统一以项目化的形式进行精准扶持。      
     
湛江市慈善会·志愿服务发展基金发布      
     
  我院义工“幸福银行”获颁2021年湛江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大病救助服务平台项目获2021年湛江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生殖医学科副主任(主持工作)、义工“幸福银行”幸孕医学科普服务队队长邹琳,口腔科副主任医师、义工“幸福银行”牙牙乐医学科普服务队队长贾淑娟获湛江市2021年“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我院社会工作部部长、义工“幸福银行”主席、党支部书记陈艳舒代表领奖并作大病救助服务平台项目介绍。我院大病救助服务平台创建于2020年11月,是粤西首个“三向联合”大病救助服务平台,融合“医院+企业+基金会+医务社工”等多方优势资源,搭建“政策救助+慈善项目+个人筹款”三位一体的大病救助服务新模式,联合筹建“小扶大助”专项基金,将“三位一体”大病救助新模式融入医联体合作体系。截至2021年12月23日,平台为全院大病患者提供咨询救助服务达4128人次,受助人群覆盖广东、广西、四川、湖北等多个省市区,受助人群年龄介于新生儿至89岁间,协助患者申请湛江市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25次共计67.1256万元,公募6人次共计72.1292万元,链接社会资源救助44次共计55.5万元,个人筹款2446人次5460.0028万元,总链接医疗救助款达5654.7576万元。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深入为群众办实事,致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推动粤西地区的大病救助走向专业化、个性化、长效化。      
     
社会工作部部长、义工“幸福银行”主席、党支部书记陈艳舒作项目介绍      
     
     
代表领            
     
  我院义工“幸福银行”已连续五年荣膺湛江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成立十年来,义工“幸福银行”累计注册义工8468人,服务群众逾40万人次,科普受众1500万,服务总时长21万小时,致力做城市文明建设的“领跑者”,为城市文明与进步贡献不竭动力,顺时而为、按需而做,在各志愿服务项目上下足功夫,让志愿服务与城市文明建设相协同、与群众健康需求相一致,传承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责任担当,让志愿服务暖人心,让城市文明树新风。(文/梁瀞予  图/大会供    审/郑春凤)      
     
义工“幸福银行”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团队)”荣誉称号      
     
大病救助服务平台获2021年湛江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2021年湛江市“最美志愿者”:生殖医学科副主任(主持工作)、义工“幸福银行”幸孕医学科普服务队队长邹琳      
     
2021年湛江市“最美志愿者”:口腔科副主任医师、义工“幸福银行”牙牙乐医学科普服务队队长贾淑娟      
     


     
表彰文件      

                       

 

 

 

 

 


【标签:】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最强科室推荐!广东医附院6个科室入选
下一条:高水平医院建设 | 粤西首次!广东医附院开展骨科手术线上直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