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药学院赴广东省华微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10-20   浏览:
【字号:

10月9日上午,药学院副院长杨慧龄教授、药物分析系主任汤南教授、仪器分析教研室王涛博士、教学科研科李思主任,2018级辅导员李群芳、姜亭亭老师一行前往广东省华微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看望在此实习的同学们。华微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赵培静总经理、副总杨础华高工、食药检测事业部蒋丽婷部长、生物大分子检测事业部副部长韩琳博士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杨院长从广东医科大学发展历史、规模、师资力量及药学院近几年学科发展情况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双方就药学院本科及研究生教育如何能够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杨院长表示十分感谢华微检测为学生提供的良好实践学习机会,期待能与华微建立长期、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积极推动双方学术交流广泛合作。华微总经理赵培静介绍了华微公司的基本情况,广东省华微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是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主导建设的生物医药相关技术服务平台之一,助力打造科学城生物医药研发和产业化的“生物谷”。公司业务范围涵盖生物医药、食品等领域,服务内容包括生物样本检测、生物大分子检测、病毒消杀产品检测、动物实验服务、食品检测、生物降解塑料检测等,致力于为生物安全、生物医药及大健康领域企业、研发机构等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的检测分析服务。

赵培静总经理同时表示华微公司主营业务与药学院所设专业内容有较高的契合度,欢迎学院向华微输送更多优秀学生前来实习、就业。她提到,今年是首次与我校药学院开展实习培养合作,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可圈可点,她期望未来能同药学院在已有的协同育人合作模式基础上,探索建立更多深入的合作模式。

会后,杨慧龄副院长一行在赵培静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华微实验检测平台,并看望了学院在华微实习的学生,了解学生自华微实习以来的学习、工作情况,对学生给予关心与关爱,对华微给予学生的实践培养再次表示肯定与感谢。通过调研交流,双方加深了了解,达成了合力同行、创新发展的合作共识,为以后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长期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图/姜亭亭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科研平台服务管理中心举办Quant Studio3D数字PCR仪应用培训会
下一条:联防联控,快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我校联合霞山区治安大队举办应急处置培训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