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学习党章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四个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26   浏览:
【字号:

6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裴金涛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篇目《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领悟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0月31日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讲话精神。铭记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

党支部书记裴金涛以“学习党章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讲了专题党课。他带领与会党员一起梳理中国共产党历次党章的制定与修改情况,重温党章的历史,从中汲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党章的发展史也是一部浓缩了的中国共产党成长史。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一面旗帜,是中国共产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的集大成,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

全体与会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真诚指出同志的不足。支部全体党员还一起学习了孙小聪、黎焯基、林绍怡等三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美广东医人”的先进事迹。

此次组织生活会内容充实,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将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规和党史的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以致用,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裴金涛 图/徐铷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学习 党章 党史 牢记 初心 使命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 外国 国语 学院 英语专业 英语 专业 学生党支部 学生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四个一 四个 专题组 专题 组织生活 组织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点击:】         【编发: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使命 启航新的征程——记护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史学习教育暨最后一堂课
下一条:学知识 强技能 保平安——安全保卫处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技能演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