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建党百年峥嵘路 丑岁牛奔旖旎春——记药学院团委新闻部第三届推文制作大赛决赛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05-17   浏览:
【字号:

运用新媒体手段,弘扬时代主旋律,讴歌革命先辈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历程中的奉献精神。5月7日晚,药学院团委新闻部第三届推文制作大赛决赛于东莞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三牛精神”为主题,药学院党委黄育宽副书记莅临现场指导,药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并担任赛事评审。

 志同道合:传递祝福的接力

“预祝药学院第三届推文制作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开场惊喜视频环节,广东医科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药学院学生会等众多学生组织线上为本赛事送来祝福。

做实做精:“三牛精神的浸润

推文大赛决赛环节的主题为“三牛精神”,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在中华传统文化的语境中,牛是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吃苦耐劳的象征,以“三牛”精神寄语药苑学子,言之殷殷、情之切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参赛队伍围绕素材创作、排版设计、创新构思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介绍和解说,评审嘉宾针对排版格式、主题构思、寓意扩展等角度对各支队伍推文作品进行细致点评。妙笔生花的创意互动、天马行空的灵感碰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历经激烈角逐,“林翁小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送你一朵小红花”与“龙之傲”荣获二等奖;“星之所在”、“静阅小队”以及“我的队”荣获三等奖;“我是一只拓荒牛”、“复兴强国队”、“快乐星球队”和“七八队”共四支队伍荣获优秀奖。本次大赛同步开放网络投票渠道,“星之所在”以312选票优胜,荣获最佳人气奖。

未来可期:青年一代的传承

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祖国上下处处浸润着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的鲜明印记:“给予人者多,取与人者寡”的奉献精神,焕发着敢教荒原成沃野,普将沙碛变新洲”的开拓豪情,闪耀着“老牛亦解韶光责,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终生奉献品质。青年一代,请把“三牛精神”装进行囊,不待扬鞭自奋蹄,在实践中强化自身学习,以新闻媒体新手段触摸先辈历史,品味新视野下的“三牛精神”,明现在,见未来。(文/刘昭君、刘晓敏、刘格格 图/药学院团委新闻部)


【标签:建党 百年 峥嵘 牛奔 旖旎 药学院 药学 学院 院团委 院团 团委 新闻 第三届 第三 三届 制作 大赛 决赛】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护理学院工会分会举办2021年国际护士节座谈会
下一条:献礼百年华诞 ,记录美好生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