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倾囊相授,指点迷津——记药学院新生畅享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0-10-22   浏览:
【字号:

为促进2020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搭建师生沟通交流的平台,积极发挥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学风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10月17日晚,药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东莞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畅享会。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周郁斌、谢佩、庄满娇、郑恺鹭,2019级辅导员周镇老师,2020级辅导员柴振尧老师、郭酉强老师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畅享会。

会议伊始,四位优秀青年教师先后登台,结合自身求学奋斗经历为2020级学生们传经送宝。中药学与医药贸易学教研室的谢佩老师提倡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要动静结合,积极担任学生干部,参与学生社团,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和身体素质的锻炼,方能全面发展;药剂学教研室的周郁斌老师引用名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引导新生戒骄戒躁,注重学思结合,静心享受学习和科研的过程,方能收获学习的硕果;化学教研室郑恺鹭老师建议学生入学后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自律意识,尽快建立起学习状态的良性循环,不断提升自我;药理学教研室的庄满娇老师嘱咐新生做好大学的规划,确立大学发展目标,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朝着目标不断前进。

在提问环节中,现场同学们踊跃举手,围绕校园生活、学习科研、职业规划等方面提问,向前辈们求教。四位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现场互动氛围浓郁,掌声热烈。

2020级辅导员柴振尧老师对四位青年教师的分享表示衷心感谢,他寄语新生要铭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时刻站在“学习者”的角度,打造“硬实力”,注重“软素质”,在未来时刻做好迎接机遇到来的准备。

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一笔笔认真的记录,一次次深刻的思考,新生畅享会为优秀青年教师及新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相信通过本次畅享会,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坚定的意志,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不负韶华,发奋图强,书写属于自己的华美篇章。(文/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图/药学院团委新闻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


【标签:倾囊相授 倾囊 指点迷津 指点 迷津 药学院 药学 学院 新生】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麻醉及影像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加强联系,温情关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郑江敏书记与联系班交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