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择业就是选雇主——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13   浏览:
【字号: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为将来的实习就业指明方向,我院有幸邀请到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沈立军先生及其团队于2020年10月11日在学术交流中心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怀岺院长、党委王广宁副书记、林林副院长,医学技术学院党委刘卫红书记、徐军发院长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等。

微信图片_20201013105918.jpg

首先,主讲人沈立军先生用第一个问题“了解自己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作为引入,通过现场提问和生动地举例,给同学们讲解了价值观的重要性,从而引导学生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期望目标。通过现场即兴调查,我们也了解到绝大部分同学的职业期望是希望能致力于某项事业或有存在感,而这种期望也正好符合我国现阶段国情发展所需。

紧接着沈先生引入第二个话题“了解自己心仪的雇主长什么样”进行讨论,他以谷歌公司的特色文化为例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告诉听众选择心仪的雇主可根据自己的期望,对公司是否尊重人及人才、内部是否有足够的横向岗位流动的机会及所处行业是否有顽强生命力等标准进行排序评分,从而选出最符合自己预期的公司和岗位。除此之外,迪安公司市场及销售部负责人陈玲玲副总经理通过讲述自身的经历,让同学们了解在医院和在公司工作的区别。

微信图片_20201013105859.jpg

随后,讲座进入答疑环节,在场的同学们积极提出了各种问题,如“第三方实验室因何而生、因何而存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生物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学生到第三方实验室能从事什么岗位”等问题,沈总裁和陈经理一一给出了解答。

最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怀岺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发言,告诉同学们选择一家合适的企业并与其一起成长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在面试的同时亦不要羞于谈论薪资,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个人价值的体现。

通过这场讲座,在场同学更懂得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和企业,同时也更明白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校园招聘会,更有信心在面试当天展现出自己最佳的一面。

_DSC5772.JPG

双方签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据悉,目前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签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文/林中容 图/罗易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微信图片_20201013105922.jpg

合影留念


【标签:择业 就是 雇主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职业生涯 职业 生涯规划 生涯 规划 讲座】 【点击:】         【编发: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新学年,新目标,新征程——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立乾参加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下一条: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沈立军一行来院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