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坚决服从、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13   浏览:
【字号: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由学校党委派出的以郭绍波同志任组长、彭立乾同志任副组长的第三巡察组进驻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10月12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辉,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办副主任谭平,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人文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罗辉副书记发表讲话时指出,对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巡察,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一定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站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领会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不断把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共同努力把巡察任务完成好。罗辉副书记对巡察工作的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巡察既要在政治方向和原则上与巡视保持一致,聚焦职责使命,防止内容发散、泛化,又要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不搞上下一般粗。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二要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对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及师生员工来讲,既是责任,也是义务。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要协调配合好巡察组的具体工作,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措施,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安全保障。三要注重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成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坚持立行立改、边察边改,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研究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

第三巡察组组长郭绍波同志就巡察相关问题做出强调和说明。一是明确任务,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巡察的内容包含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围绕落实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经费管理使用情况等五个方面。二是严明纪律,扎实有效开展巡察。三是强化担任,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

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在会上作表态。她表示人文与管理学院一定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校党委对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巡察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就如何落实校党委的要求,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陈书记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改造主观世界、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配合校党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诚恳接受校党委对我院的巡察监督。二是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要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加强综合协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三是以巡察工作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以巡察为契机,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要有效用好巡察成果,加快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必将推动人文与管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深入,学院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文、图/龙娟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坚决 服从 积极 配合 全力 力保 保障 巡察 工作顺利 工作 顺利开展 顺利 开展 学校 校党委 党委 第三 人文 管理学院 管理学 管理 理学院 理学 学院 动员会 动员】 【点击:】         【编发:人文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沈立军一行来院交流
下一条:以最讲政治的态度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