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深化改革担使命,锐意进取谱新篇:在奋力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征程中绽放青春之花——我校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发稿时间:2020-10-12   浏览:
【字号:

10月11日上午,广东医科大学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湛江校区新教学楼九楼会议室,东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通过双向视频的形式召开,219名代表齐聚一堂,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共同见证了学生在校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预备会议: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大会的检验

上午7时30分,大会预备会议首先召开,代表们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学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通过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议程,为大会顺利召开奠定扎实的基础。

开幕:高规格、严标准,开启学生会工作新篇章

上午8时,广东医科大学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湛江市学生联合会秘书长朱凌霄,湛江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黎旭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同学们当中,共同见证了这次属于广东医青年学生的盛会。

湛江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黎旭健在大会上发言。他高度赞扬了我校党委对青年工作的重视,肯定了我校团委对学生会工作的指导,为我校学生会“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做法、发挥优势服务地方的青年担当点赞。同时结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对我校学生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发挥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聚焦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需求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学生会改革向纵深发展。

何美玲同学代表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作工作报告,从回顾、挑战、展望三大板块入手,对上一届学生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生会目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梳理,对加强思想引领、加快队伍建设、拓展服务职能、当好桥梁纽带、布局“网上学生会”、承担社会责任等六大方面对下一阶段学生会工作进行了重点谋划。

随后,与会嘉宾、参会代表和列席代表共同听取了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关于〈广东医科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的说明。

开幕式的最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作讲话,勉励与会代表”仰望星空,广东医科大学就是星辰大海“,并对学生代表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二是勇担时代责任,热爱伟大祖国!牢牢把握新时代的人生际遇,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健康为己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浪潮中,永不懈怠、奔涌向前。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三是勇于砥砺奋斗,努力成长成才。坚定国家自信,坚定大学自信,坚定医学自信,坚定成才自信,笃定求知报国,笃定精勤求学,笃定生命至上,笃定行稳致远。

分团会议:代表献言献策,呈现广东医学子新风貌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代表们按照预先的分组来到指定的讨论地点,219名代表共划分11个代表团。在代表团团长的带领下,各分团对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广东医科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审议,代表们以积极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参与讨论、审议,呈现广东医青年的良好风貌。

闭幕:总结再出发,青春再启航

上午11时,广东医科大学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召开。大会通过了提案征集工作报告、关于广东医科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同时,在大会主席团的组织下,大会进行了新一届主席团候选人演讲,完成了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选举工作,经现场投票,江巧宜、李永健、李致廷、陈庆、周小湧等五名同学当选为学校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的最后,学校团委书记陈婷致闭幕辞。陈书记肯定了各位代表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为大家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学代会的各项任务点赞。同时,陈书记叮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曾志嵘副校长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把学校党委的要求和期望转化作成长发展的不竭动力,切实贯彻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接力奋斗。同时,陈书记不忘勉励各位代表、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强调学生代表两个要,新一届学生会三个要。学生代表两个要:做好代言人、当好联系人;新一届学生会三个要:要聚焦精神成长,充分发挥学生会在思想引领中的作用;要聚焦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学生会在服务青年中的作用;要聚焦权益维护,充分发挥学生会在凝聚青年中的作用。

半天的会期,紧张而有序。让我们看到广东医青年责任的诠释,看到广东医青年担当的力量。广东医科大学学生会将在全新的起点上,扬帆再启航!(文/徐畅 图/青年全媒体中心摄影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深化改革 深化 改革 使命 锐意进取 锐意 进取 新篇 奋力 力推 推进 新时代 时代 高水平 水平 医科大学 医科大 医科 科大 大学 建设 征程 绽放 放青 青春 我校 第二十 第二 二十四 二十 十四 四次 学生 代表大会 代表 大会 胜利 召开】 【点击:】         【编发:团委(青工联)】
上一条:以最讲政治的态度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