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立师德,塑师表,铸师魂---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9-30   浏览:
【字号:

为落实学校“1133”发展战略部署,不断开创学院科学发展新局面,结合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9月28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着力解决教师在职业理想、职业信念、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造就一支爱岗敬业、师德高尚、业务精通、为人师表的教师队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主持。

会上,陈书记领学了《广东医科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广东医科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对下一步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学习和宣传。要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以及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等平台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使师德规范成为广大师生普遍认同和自觉践行的行为准则。二是切实加强师德教育。要积极探索典型宣传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有效形式,全面加强和改进师德教育,通过定期开展评选优秀教师等活动,大力宣传和表彰奖励优秀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环境,激励广大教师自觉遵守规范,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三是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抓好集中整改。以解决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深入查找教师在政治思想、教育观念、教学纪律、严谨治学和为人师表等方面的问题,加强管理,强化日常检查和督导,将师德师风纳入学院年终考核、评优评先、职称晋升和晋岗晋级等相关工作。她表示全体教师要高度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师德师风建设中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培养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团结协作,开拓创新,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树师风,铸师德,真正对得起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了与会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认知,增强了师德修养的敏锐性和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师德是每位教师的自我修养,作为人民教师,将始终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文、图/龙娟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师德 师表 人文 管理学院 管理学 管理 理学院 理学 学院 召开 师风 专题学习 专题 学习 会议】 【点击:】         【编发:人文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建言献策,共谋发展——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