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至17日,以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和第一临床医学院为主要成员的访企拓岗第六组一行先后赴揭阳普宁市人民医院、普宁康达医院、揭阳市人民医院开展专项走访交流活动。
走访期间,访企拓岗组一行与用人单位领导及其人事、科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专项座谈交流会。会上,访企拓岗组详细介绍学校及学院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及毕业生整体综合素质情况,重点开展毕业生资源推介,积极搭建双向就业对接平台。各用人单位也积极介绍其建设历史、发展现状、学科优势、人才招聘计划及用人需求等。双方还围绕人才输送、就业合作、实习联动、长期育人合作等方面工作深入交流,为后续常态化人才供需对接奠定坚实基础。





走访过程中,访企拓岗组与在院实习学生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亲切慰问实习同学,细致了解其日常实习状态、学习收获与生活情况,耐心倾听同学们的真实感受与实际困难,强调要注意安全和团队合作,引导同学们珍惜实习平台,端正学习态度,立足临床岗位积累实操经验、夯实专业基础,正确处理好考研复习与临床实习的关系。
走访期间,访企拓岗组还拜会了揭阳市副市长许剑芒,围绕区域医疗卫生人才政策、本地医疗行业人才需求及其发展等方面信息进行沟通交流,邀请其带队来学校招聘优秀毕业生。
此次专项走访精准对接用人单位需求、全力推介优质毕业生资源、暖心慰问在岗实习生,有效拓宽了就业合作渠道。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副部长许崇泰,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谭秋浩、副院长王双苗及2021 级、2022 级辅导员陈光华、谭俐嫦参加了走访。(文、图/谭俐嫦 审核/谭秋浩 复审/周圆 审发/杨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