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纪学习教育】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4-18   浏览:
【字号:

4月16日下午,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部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要点及主要内容。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时隔5年再次修订《条例》,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不断完善纪律规矩,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充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强调,党纪学习教育最核心的任务就是学习《条例》,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条例》,熟记于心,把党的纪律刻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对照《条例》要求落实,严于践行,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廉政纪律,坚决不碰红线。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党性教育强基固本,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部门既要抓好学习,又要做好推动学校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支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规党纪学习。严格落实党支部建设要求,抓好党支部建设,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增强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会议还研究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推荐工作。(文、图/宣传部  初审/谢炯明  复核/王丽君  审发/裴金涛)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党纪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布置会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纪学习教育】党委办公室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