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人卫版《医用物理学》课程思政案例库定稿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4-10   浏览:
【字号:

2024年4月8-9日,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医用物理学》定稿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广东医科大学教务部、高等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承办,并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延芳教授主持。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人民卫生出版社拓展总监、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北分社董事长石雄先生,人民卫生出版社责任编辑崔悦女士,我校教务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新乡医学院、牡丹江医学院、承德医学院、新乡医学院、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广东医科大学等14所高校的16名编委会成员。

与会代表合影

会上,我校教务部主任周艳芳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定稿会的各位编辑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本次会议能在学校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崔金超副院长介绍了“医工融合,创新引领”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校企合作,协同发展”的办学模式,通过学科交叉不断探索“新医科+新工科”的联合培养模式的经验做法。

与会代表交流讨论

石雄董事长代表人卫出版社对承办单位表示了由衷感谢,对各位编委能够在四个月时间完成案例编写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编写案例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定稿后人卫出版社将在六月份正式上线出版。

2023年12月,人民卫生出版社启动了中国医学教育课程思政课案例库建设工作,在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49门课课程思政案例库遴选中,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延芳教授被确定为《医用物理学》课程思政案例库主编。

课程思政建设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效切入口,是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重要抓手。广东医科大学一直以来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成立了校领导牵头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制定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与各学院结对指导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致力于构建我校课程“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课程思政格局。(文、图/陈鸿鹏 审核/王瑾 复核/周圆 审发/裴金涛)




【标签:】 【点击:】         【编发:教务处】
上一条:学习贯彻学校章程 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学习《广东医科大学章程》
下一条:学校举办数字化教材建设培训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