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2-03   浏览:
【字号:

近期国内火灾事故频发,火灾事故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扼腕痛惜,教训十分深刻。岁末年初天干物燥,是一年中最易发生火灾事故的季节,为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的平稳形势,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2月1日下午,保卫部、实验动物中心及物业公司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40202135642

本次演练模拟动物中心外围草丛起火,火势即将蔓延威胁到实验动物中心楼。安保部接到火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医疗救护组、供电保障组等人员赶赴现场,运用就近消火栓设备对火灾进行扑灭。演练过程中,各组员严格执行预案工作流程,在指挥部的调度下各司其职、相互协调,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微信图片_20240202135709

演练结束后,保卫部组织实验动物中心留值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进行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培训期间,师生们现场体验试用各类消防器材,交流培训的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40202140136

微信图片_20240202140209

下一步,保卫部将继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持续广泛推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文、图/冯杰  胡艳军 审核/韦荣寒 复核/王丽君 审发/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我校10名政协委员参加湛江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下一条:产学研医融合发展,引领新兴智能医疗器械产业——医工融合创新中心举办医工融合创新沙龙(第三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