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打造社区医疗卫生15分钟服务圈,松山湖又一医联体签约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1-13   浏览:
【字号:

1月12日,松山湖管委会联合广东医科大学共同举办松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

截至目前,松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与东莞松山湖中心医院、东莞中医院、广东医科大学东莞第一附属医院签署共建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未来将进一步夯实松山湖医疗整体水平,通过医教研全方位提升,持续落实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不断提升松山湖园区整体医疗水平,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示范先进的社区医院。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松山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钢,广东医科大学东莞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喜生,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邵义明,以及松山湖宣传社会工作局、广东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松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212D8

松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的医联体合作,代表着校地合作有了新进展,两家医疗机构进入崭新的互助发展阶段。本次合作既是加快完善园区医疗卫生体系的现实需要,又是实现强强联合、互利互惠、双向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满足园区居民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需求,打造健康松山湖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曾志嵘表示,本次合作对于广东医科大学而言,是融入、服务松山湖,服务东莞的系列工作举措之一。作为松山湖医联体之一,未来,广东医科大学将助力松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更多元化、更全面的医疗卫生服务。

1045D

曾志嵘致辞

卢钢表示,近两年来,广东医科大学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数次派出专家、教授、师生支援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园区一次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较大贡献。本次医联体签约是园区与广东医科大学又一次开展深入合作的机会,未来将助力松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构建“1+4+7”模式(“1+4+7”,1即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即园区四大片区四个分中心,7指未来社区医院的“七大中心”,其中包括全科诊疗中心、中医诊疗中心、特色专科诊疗中心、康复诊疗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人才培训中心),为松山湖居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卢钢致辞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作为广东医科大学直属管理医院,拥有强大的教学体系、丰富的专家教授资源和优质医疗资源,在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方面有着专业的理论知识体系和实操经验。依托市级校地共建项目,松山湖社卫中心与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共建医联体项目将把多层次的优质资源引入社区基层,进一步夯实松山湖社卫中心应对区域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医疗水平,为园区居民和高端人才提供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持续性医疗服务。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邵义明介绍,广东医科大学于2020年的12月29日与东莞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共同建立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两年多来,医院发展迅猛,并引进众多高层次人才打造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团队,目前已有超一百名博士加盟。

“未来我们将派出优秀人才团队全力支持松山湖健康医疗的发展,为园区老百姓提供包括全科医疗、慢病管理、血液透析、青少年近视防控等在内的更加全面、高效、科学的医疗服务。”邵义明说。

接下来,松山湖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强园区疾控体系,着力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构建起完整的“1+4+7”公共医疗服务体系,推动形成社区医疗卫生15分钟服务圈,以更好的环境、更优的政策深化合作成果,为高水平建设“健康东莞”贡献力量。(转自创新松山湖微信公众号)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率队到附属东莞第一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